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俗旅游户免费添“装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1:00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王海燕)昨天,延庆县王泉营村民俗旅游接待户武凤兰从市里领回家一台免费电冰柜,她喜滋滋地说,“眼看就要到‘十一’黄金周,正愁客人多饭菜没法存放,现在有了冰柜,饭菜卫生就更有保证了”。作为本市对民俗旅游的实物支持,今年全市5537家市级民俗旅游接待户将在11月底之前领到免费冰柜。

  昨天,市旅游局、市农委在顺义焦庄户民俗旅游村举行了冰柜发放仪式,同时公布了

新评定的40个市级民俗旅游村和1582户市级民俗旅游接待户名单。截止到目前,全市已有市级民俗旅游村110家,市级民俗旅游接待户7119户。

  自2002年第一批市级民俗旅游接待户挂牌并向社会推出以来,以“吃农家饭、住农家院、观自然景、赏民俗情、享田园乐”为主要内容的京郊民俗旅游迅速崛起。市财政每年都要拨付专项资金扶持民俗旅游发展。继去年为市级民俗旅游户配备消毒碗柜,今年又投资500万元配备电冰柜。除此之外,市财政还出资500万元重点支持20个市级民俗旅游村的基础设施建设。

  同时,为规范民俗旅游可持续健康发展,市旅游局将于年底出台《北京市民俗旅游接待户评定标准》和《北京市民俗旅游村评定标准》。加大对民俗旅游活动的监管力度,对已评定的民俗旅游村和民俗旅游户进行定期检查与复核,引入退出机制,不符合接待条件的民俗旅游户将被摘牌。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