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一”黄金周卫生部门绷紧“应急弦”卫生厅公布全天值班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1:14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为加强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卫生保障和卫生应急工作,省卫生厅昨日下发通知,要求“十一”黄金周期间各级卫生部门绷紧“应急弦”,并向社会公布黄金周24小时值班电话0851—6870000、6823196、95120、6868283(传真)。

  通知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要做好准备工作,特别要加强对肠道传染病、食物中毒信息进行汇总、分析,密切监测节日期间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动

态。各急救中心(站)和医疗机构急诊科(室)保持24小时工作状态,并准备一定的技术力量与床位,一旦发生重大人员伤、病、亡事件,能及时出诊开展救治工作。发现传染疫情要依法及时向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报告,并及时采取控制和治疗措施。

  通知强调,各级卫生监督部门要在节前组织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特别是学校、机场、车站、码头、旅游景点等场所的餐馆卫生及食品市场散装食品、婴幼儿食品的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利用节假日制售假冒伪劣食品、坑害消费者的违法行为。各地卫生行政部门要加强与旅游、交通、农业等有关部门的协调沟通,建立卫生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及时掌握节日期间交通、旅游动态等相关情况,了解人畜共患疾病动物疫情的发展趋势,及早采取措施,防止动物疫情向人间传播。

  同时,省卫生厅要求特别加强对重要部位、重要环节及剧毒品、传染病毒株、有毒化学品、麻醉药品、放射物品及其他有毒、有害、易燃易爆危险品的管理。节日中对本单位的重大危险源要实行24小时监控。

  作者:廖秋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