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虐待伊囚女兵被判有罪 将面临最高10年监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1:41 法制日报

  将面临最高10年监禁五洲传真林颖

  一个由5人组成的军方陪审团9月26日对涉嫌虐待伊拉克俘虏的美国女兵林迪·英格兰作出最终判决,在对她的7项指控中,陪审团认定其中的6项罪名成立。现年22岁的英格兰因此将面临最高10年的监禁。

  据美联社26日报道,对英格兰的审判是在得克萨斯州胡德堡美军基地内的一个军事法庭进行的。陪审团最终裁定6项罪名成立,它们包括1项阴谋虐囚罪、4项虐囚罪,以及1项从事猥亵和不检点行为的罪名。英格兰被指控的另外一个阴谋虐囚罪名被陪审团驳回。据悉,陪审团将于当天晚些时候宣布对英格兰的最终判决,基于上面的6项罪名,她将面临最高可达10年的牢狱生涯。

  在庭审的结案陈词中,美国军方的检控官克里斯·格拉弗兰将英格兰描绘成一个具有“病态”幽默感、并在整个虐囚事件中极具“主动性”的人。格拉弗兰说:“被告清楚地知道自己当时在做什么。她开怀大笑,还和人开着玩笑,她享受自己所做的事情,这一切都源于她本人具有的病态的幽默感。”

  而英格兰的辩护律师乔纳森·克里斯普则将他的当事人说成是一个被动的受害者,称英格兰的所作所为是在其男友查尔斯·格拉纳的授意下进行的。克里斯普说:“她只是一名从犯,受到格拉纳的影响和驱使。她只不过是做了格拉纳想让她做的事情。”

  但格拉弗兰在法庭上表示,英格兰是一个具有独立道德意识的个体,任何因受胁迫而屈从于他人的说法都不应成为她虐囚的借口。检控官还在法庭上展示了多张英格兰在巴格达阿布格莱布监狱涉嫌虐囚的照片,以证明她本人是驻伊拉克美军虐囚丑闻中的“重要人物之一”。这些照片中包括两张因全球各大媒体广为转载而让英格兰声名大振的照片。在其中一张中,英格兰站在一个全身赤裸的伊拉克男囚犯面前,用自己的右手指着对方的生殖器,面带微笑、洋洋得意地对着镜头竖起了左手的大拇指。在另一张照片中,英格兰将皮带套在一个被剥光了衣服的伊拉克囚犯脖子上,像牵狗一样拖着他在地上爬行。

  英格兰现年22岁,来自美国西弗吉尼亚州的一个小镇。2003年,英格兰作为现役士兵被派往伊拉克服役,她所在的美国陆军第372宪兵连受命在巴格达阿布格莱布监狱执行看守任务。在此后的将近一年时间里,英格兰与同属于372宪兵连的查尔斯·格拉纳发生不正当关系,后者被认为是驻伊美军虐囚事件的主要人物。去年5月,随着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曝出美军在阿布格莱布的虐囚丑闻,英格兰在一夜之间成了名人,在被公之于众的虐囚照片中,英格兰下流龌龊的神情和动作极大地损害了美军的形象。

  去年5月7日,美国军方正式对英格兰提起诉讼。随后,英格兰的律师表示,她已经准备好与法庭达成一个认罪减刑协议,此举得到了军事法庭的默许。但好景不长,英格兰的男友格拉纳随后在庭审中交代的一系列证词与英格兰自己所说的大相径庭。法庭于是驳回了英格兰的认罪减刑。去年10月,英格兰在北卡罗来纳州布拉格堡军事基地的一家部队医院产下一子,在事后的庭审中,她承认这个孩子的父亲就是查尔斯·格拉纳。今年1月15日,美国军事法庭陪审团判处格拉纳10年监禁。(责任编辑:奚天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