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8%输欧纺织品配额招标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3:3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据《东方早报》报道,自昨日起,商务部将面向国内两万余家企业,对明年10类输欧纺织品配额首次展开招标。“我们拟参加八大类纺织品的竞标,拿到足够的配额将增加我们在下月广交会上接单的优势。”上海飞马总经理陆龙生对记者说。业内人士称,由于招标结果关系到企业在广交会上的“底气”,因此这场角逐预计将异常激烈。

  按商务部公告,招标将自昨日开始,至30日凌晨2:00结束,30日10:00将开标。商

务部拿出了中欧纺织品协议量的30%用以招标,而本次招标量为其中的60%。凡是今年1~7月有出口业绩的国内企业都可通过“中国国际电子商务网”投标,而招标委员会将采劝价格优先”的原则。

  “商务部拿出30%的输欧总量来招标,给了企业很大空间。”陆龙生指出,此次招标量为过去“配额时代”数量的4~5倍,因此预计最终价格将大大低于过去,“除2类和115类外,我们将在八大类产品上竞标,其中争取竞得4类T恤25万件、5类毛衫12万件。”

  陆龙生表示,企业近两天正和欧盟进口商积极沟通,最终出标价格将取决于企业自身利润和欧方愿意分担多少,“我们明年大部分单还没接,但竞标到足够的配额将增加我们在广交会上的竞争优势。”

  同飞马一样,尽管商务部已公布了国内纺企在输欧产品上明年的分配总量,不少企业还是希望通过竞标争取到更多的配额。

  由于此次竞标主要体现公平原则,因此企业由过去“配额时代”下的6000家扩展到了两万余家。从企业类型来看,民营及私企约占半数,三资企业7500多家,国有及参股企业为2600多家。从省市分布来看,广东企业最多,其次是浙江和江苏。

  “很多企业都是首次竞标,加之投标是一次性行为,企业必须十分谨慎。”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日前在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看到,商会服装部已全线动员,接听全国企业的咨询电话,以确保招标顺利进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