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谊超市重组现转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3:35 信息时报

  

家谊超市重组现转机(图)

  今年3月,家谊超市11家债权人公司向广州中级法院提出破产申请。(资料图片)时报记者巢晓摄

  时报讯 (记者游星宇见习记者周芳)广州家谊超市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家谊)破产

立案一事开始出现转机。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正式受理此案后,于昨天下午在广州军区礼堂召开家谊第一次全体债权人大会,法院通报了家谊破产立案以来的情况,还指定了三名债权人为会议主席团成员。

  在昨天的债权人大会上,法院并没有对重组或者破产进行表决,但明确表示今后将由该主席团组织全体债权人集体决定家谊的命运,而在和解重组和破产清算这两条路中,支持和解重组的占了绝大多数,家谊重组开始出现转机。

  家谊实际负资产仅1700万

  昨天下午,近700名家谊的供应商参加了由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的家谊第一次全体债权人大会,家谊的股东代表也列席了会议。

  会上法院通报了家谊破产立案以来的情况后,家谊监管组组长、广东广信会计师事务所副总经理杨贞瑜通报监管组的工作情况,并代表广东天华华粤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作了《关于对广州家谊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审计的情况汇报》。根据汇报,审计工作以2005年5月31日为基准日,家谊实际账面资产总额约为4.11亿元,实际负债总额约为4.28亿元,家谊的实际负资产仅为1700万元。

  多数债权人支持家谊重组

  在监管组通报审计情况后,法院指定了家谊债权人会议的主席团成员共三名,主席为广东发展银行机场路支行行长张正斌,另外两名成员为广州亨谊贸易公司邱耀宏和广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赵励仪。

  大会最后,家谊的法人代表林文敏还回答了众供应商的提问。据了解,在家谊债权人之前制定的《家谊和解重组谈判方案》中提出,家谊公司的重组可依照如今岛内价的模式,即以原有的门店作为基础,实行“零债务、零数期、零费用”的新代销制经营业务模式,公开、公平地制定各商品品类的合理经营提成点数,将债权人对进场经营的支持与今后债权的偿还结合起来,使家谊公司能够逐步启动经营,生存发展下去。林文敏也表示坚决拥护走重组道路,并希望债务人和债权人能够共同努力,用各种办法,在政府、法院的支持下尽快实现重组,保护广大债权人的利益。

  会后记者联系上了主席团成员之一的广州亨谊贸易公司总经理邱耀宏,他向记者表示,家谊超市在短短两年多的时间内开办了25家设施完善先进的门店网络,根据审计汇报,家谊超市负资产只有区区约1700万元,不应破产。而记者对不少与会的债权人进行采访,绝大多数被访者均表示支持家谊重组。另外记者还了解到,广东发展银行方面也基本同意债权人方案,希望能够救活家谊。

  相关链接

  家谊超市大事记

  2002年3月1日广州家谊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亿元。

  2003年6月27日家谊亏损4000多万元,国有股东以5000万元向民营股东转让50%股份。

  2004年10月19日广州国资局、商业局及家谊股东开会决定,四个国有股东托管家谊并停业盘点。

  2004年10月21日家谊超市资产总额清查值为5.23亿元,负债总额为5.54亿元,家谊超市已资不抵债。

  2004年11月8日家谊超市全体国有股东发布公告,决定于2004年11月9日终止对家谊超市的托管;家谊原董事长林文敏当天下午代表非国有股东方声明:《公告》是四家国有股东单方面的行为。

  2005年3月14日家谊超市的11家债权人公司(供应商)向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破产申请。

  2005年6月14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家谊超市破产申请正式立案。

  2005年8月4日市中院发出民事判决书,将家谊属下的17个店面以物抵债抵给招商银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