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华文化论坛在北京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4: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陈斌华)为期两天的“振兴中华·海联论坛-中华文化与中华民族凝聚力研讨会”28日在北京闭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周铁农在致闭幕辞时说,这次论坛可以用“精彩”、“和谐”、“热烈”来形容。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短短两天的论坛取得了很大收获。大家认为,中华民族在五千年悠久历史中,创造出的独具特色、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

铸就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成为维系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的牢固纽带,成为中华儿女奋发进取、百折不挠的精神支柱,不仅是中华民族世代相传的宝贵财富,也是人类文明宝库中一块璀璨夺目的瑰宝,为人类文明增添了不可磨灭的光彩。

  他说,通过参加论坛,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祖(籍)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的认识,感受到神州大地各项事业展现出的勃勃生机,增强了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向心力,激发了为振兴中华发挥才智、贡献力量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也加强了沟通和交流,增进了相互之间的友谊和情感。特别是大家围绕如何继承和发扬光辉灿烂的中华文化,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更好地发挥作用,发表了许多独到的见解,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取得了共识。

  周铁农说,虽然本次论坛即将闭幕,但我们要以这次论坛的举办为契机,大力弘扬、创新和发展中华民族文化,使其在新的历史时期不断焕发出生机与活力。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许嘉璐,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中华海外联谊会会长刘延东出席了闭幕式。

  中华文化论坛由中华海外联谊会和中华文化学院联合举办,为期两天,旨在弘扬中华文化,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智慧和力量,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150多位海内外专家学者和港澳台海外知名人士与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