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厂商拼命研发"杂食"汽车 中国有望迎头赶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4: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8日电据环球时报报道,随着奥迪、奔驰等多家汽车业巨头先后推出新型混合动力汽车,汽车业的下一场厮杀,将在混合动力汽车领域展开。

  在混合动力汽车的开发上,美国和日本走在了世界各国的前列。日本的技术最先进,美国的市场最有潜力。欧洲制造商对混合动力汽车一直不大感兴趣,但是他们逐渐发现,纯电动汽车或氢动力汽车短时间内无法克服技术瓶颈,难以将高昂的成本降下来;与此同时,

日本汽车制造商正在用成熟的混合动力车型占领世界市场,尤其是美国。于是欧洲汽车制造商开始奋起直追。专家预测,按照当前的研发进度,欧洲制造商将于2010年前后推出混合动力汽车。

  混合动力汽车在中国还处于起步阶段,但无论是中国政府还是汽车制造企业,都以前所未有的热情积极开发混合动力技术。一些汽车制造商已经采用了国外的最新技术,甚至还在寻找改进它们的方法。

  目前德国大众公司已经开始与同济大学合作研制燃料电池模型,它还将与该校开发先进的电子技术,使混合动力发动机的电子与机械系统一起工作。日本的丰田公司也宣布将从今年年底开始在中国生产Prius。

  中国国内的汽车企业也有所作为。一汽集团已经研制出“红旗”混合动力汽车,即将推向市场;长安汽车也研制成功混合动力车CV9,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羚羊”混合电动车已生产出样车。中国人开上国产混合动力汽车的日子已经不远了!(秦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