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向普京叫板:全部交还北方四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5:30 荆楚网-湖北日报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美联社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细田博之28日在东京说,尽管俄罗斯不愿意对北方四岛的主权进行谈判,但日本坚持要将这些岛屿归还日本的立场。

  俄罗斯总统普京27日在一次讲话中说,俄罗斯不准备就库页岛主权问题同日本谈判。

日本称库页岛为北方四岛。

  细田博之说,日本的立场是前后一贯的。他说,“我们继续主张,我们应该根据历史事实,回到这些岛屿原先的状态......重申这样的要求和寻求理解是完全必要的。”

  细田博之拒绝俄罗斯提出交还其中两个岛屿的建议,坚持要收回全部四个岛屿。北方四岛的领土争端是俄日两国改善关系的一个重要障碍。

  美联社说,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受到国内压力,要求在北方四岛争端中取得进展。普京预期在今年11月访问日本,北方四岛将是他同日本领导人讨论的一个重要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