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侯祥麟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中石油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6:12 新华网

  9月27日下午,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机关礼堂座无虚席,掌声阵阵。1000多名石油人再次被侯祥麟--这位93岁高龄的老科学家、有着67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与中国石油事业结缘60多年的老石油人所感动。

  这是由中纪委、中组部、中宣部、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联合组织的侯祥麟同志先进事迹

报告团,在人民大会堂报告会之后举行的第一个专场报告会,吸引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部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及在京直属单位职工代表千余人参加。报告会由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蒋洁敏主持。

  报告会上,四位报告人从不同侧面分别介绍了侯祥麟以坚定的信念、渊博的学识和全部的精力为我国石油石化事业的发展和祖国的繁荣昌盛作出的卓越贡献,展示了侯祥麟对党、对人民矢志不移、终生不悔的坚定信念,严谨务实的科学态度,自主创新的奋斗精神,高瞻远瞩的战略胸怀,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

  侯祥麟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德生动感人、催人奋进,深深感染、教育了与会的石油职工。大家认真仔细听着报告人讲述的每一个故事、每一个细节,听到动情处,会场上不时爆发出如潮般的掌声,这是中国石油人对侯祥麟的景仰和崇敬。大家无不为侯祥麟执着的石油缘、报国情所感动,纷纷表示要向侯祥麟学习,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为我国石油工业发展,为国民经济建设多作贡献。

  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陈耕说,侯祥麟同志的精神也是中国石油企业精神的集中体现,他是百万中国石油人学习的榜样。石油职工将积极响应温家宝总理的号召,广泛深入地开展向侯祥麟同志学习活动,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出不平凡的业绩,率先建成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企业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跨国企业集团,为保障国家油气长期安全稳定供应,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实现,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