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驻一些国家大使馆举行国庆招待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6: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8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中国驻一些国家大使馆日前分别举行国庆招待会,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6周年。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国庆招待会于27日举行。同时,还举办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6周年图片展”。埃及执政党民族民主党副主席、埃中友好协会主席瓦利,埃数名政府部长及各界友好人士,一些国家驻埃使节,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及留学生代表等700余人应邀出

席并参观了图片展。

  中国驻埃及大使吴思科发表书面讲话指出,2005年中埃双方在政治、经贸、文化、教育、科技、旅游等各领域的合作取得新的成果,两国在国际舞台上相互支持,在重大国际事务中保持了密切的协调与合作。明年将迎来中埃建交50周年的庆典,相信在两国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埃战略合作关系将会进一步巩固和深化。

  来宾们盛赞中国建国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对中埃两国关系的发展和经贸合作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祝愿中国更加繁荣富强,中埃关系取得更大发展,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地久天长。

  在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馆27日晚举行的国庆招待会上,阿尔及利亚中小企业和手工业部长班巴达、阿各界友好人士、以及外国驻阿使团、中国医疗队和其他中资机构代表共500多人欢聚一堂。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王旺生发表讲话说,近年来,中阿两国高层互访不断,战略合作关系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双方在能源、电信、水资源开发和建筑等领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他表示相信,在两国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阿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必将得到进一步发展与加强。

  中国驻厄瓜多尔大使刘玉琴在27日举行的国庆招待会上说,在台湾问题上,厄历届政府始终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不与台湾当局发生官方往来,中国政府对此表示高度赞赏和感谢。

  厄瓜多尔副总统亚历杭德罗·塞拉诺、议会议长维尔弗里多·卢塞罗和议会议员、三军高级将领、厄主要政党领导人和各部部长、外国驻厄使节和厄各界友好人士、华侨华人及中资机构代表500多人出席了招待会。

  中国驻沙特阿拉伯王国大使武春华主持的国庆招待会于同日晚举行,出席的有利雅得地区行政长官苏莱曼的代表副行政长官纳赛尔·达乌德和社会事务大臣阿卡斯,以及沙特各界人士、一些国家外交使节和在沙特的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机构代表近600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