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辽宁葫芦岛市警方抓获百余名抢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6:50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9月28日电(记者于力)葫芦岛市在近日破获的一起盗抢矿石案中,抓获了120余名涉案者。葫芦岛市警方28日向记者证实,这是葫芦岛市历史上抓获人数最多的盗抢财物案件。

  据介绍,9月9日晚,葫芦岛市连山公安分局接到举报,一伙歹徒抢占了某矿矿部,100多人进入矿井里盗窃矿石。警方立即开展行动,直奔矿部,将在矿部的10多名歹徒全部抓获
。接着,警方又封锁了矿井的所有出口。陆续有人从矿井里背着盗采的矿石走出来,警方将他们一一控制。到天亮,警方将井下的106名涉案者一一抓获。经审查,其中有3人是组织者,其余的是他们雇来采矿、背矿的工人。

  葫芦岛警方除了对持刀占领矿部及事先参与策划的人员进行处理外,对被雇来的矿工也都予以相应的治安处罚。据警方介绍,矿区一带很多矿工都知道盗矿是违法行为,但认为出事有雇主负责,与他们无关。这种认识也助长了不法人员雇用矿工大规模盗矿的气焰。

  据了解,在这之前,葫芦岛警方还破获了一起盗抢矿石案件,涉案人员达到80多人,其中也有很多涉案者是被雇来的矿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