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适合作秀的大"沙漠之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6:51 人民网
适合作秀的大"沙漠之鹰"(图)
  在现今的世界上,没有哪种手枪比它上镜率高。它被上千部影视剧选作道具,它还是吸引无数青少年的网络游戏的当家角色。它就是“沙漠之鹰”手枪。它按口径大小发展有多个型别,其中影响最大的当属12.7毫米“沙漠之鹰”手枪。因口径最大,它也被人称作大“沙漠之鹰”。

  “沙漠之鹰”来源于美国“马格努姆之鹰”。1981年,刚组建不久的马格努姆研究公司的枪械工程师B·怀特造出了一枝新奇手枪。这枝新手枪以漂亮外形和巨大威力受到枪械爱好者推崇。它被命名为“马格努姆之鹰”。但“马格努姆之鹰”技术还不完善,供弹系统还存在许多问题。由于生产商资金和技术实力太弱,无力弥补这些缺陷和将“马格努姆之鹰”推向市场,便寻求与国内外大公司合作。耳目灵通的以色列军事工业公司(IMI)发现了“马格努姆之鹰”的长处,决定接过“马格努姆之鹰”继续开发,经过反复试验和不断改进,1983年研制出了口径9.068毫米“马格努姆之鹰”改进型手枪,并更名为“沙漠之鹰”手枪,之后相继推出10.41毫米和11.18毫米两种口径的“沙漠之鹰”。1991年,被业界称作终极口径的大“沙漠之鹰”手枪出世。

  大“沙漠之鹰”扬名,还因为它不受军警欢迎。它作为运动手枪或狩猎手枪还可以,作为战斗手枪就难说上乘的了。它重2.25公斤,操纵起来不轻松,握把粗大不便握持,后坐力大控制困难,不便携带,更不便快速拔枪,也不适合快速连续射击。因而,它至今未被军警采用。另外,大“沙漠之鹰”贯穿力大,甚至能穿透轻质隔墙。它抛壳动作猛烈,对射手及旁边的人都存在安全隐患。这些情况又使它在奥运比赛用枪竞争中惨遭淘汰。

  大“沙漠之鹰”似乎很适合作秀。它的外形现代感强烈,子弹射出时的枪口焰和枪口噪声都比普通手枪大许多,这些都能给观众感官带来强冲击效果。况且它射出的又是专制非杀伤弹,不必担心伤人。因此,影视导演们自然会对它百用不厌了。

  作者:何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