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交通部安监总局对渡口渡船进行安全专项整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7: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林红梅)交通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决定自今年9月27日起,连续两年联合开展渡口渡船安全管理专项整治,由地方政府负责具体实施,交通部、安监总局进行督促检查,整治的重点是乡镇渡口,包括非法渡口和非法渡运船舶,让农民群众乘上放心渡。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李毅中28日下午在此间召开的全国渡口渡船安全管理专项整治

电视电话动员会议上指出,目前全国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其中,渡口渡船安全是水上交通安全中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之一。他对专项整治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政府统一领导,特别是县乡两级政府要靠前指挥,切实负起责任;二是要明确部门责任,相互配合,依法监管。要在地方政府统一领导下与农业、公安、旅游、宣传等部门配合,通力合作,统一行动,集中治理,以形成联合执法的工作格局;三是要督促企业全面负责,切实整改隐患;四是要落实渡口、渡船安全管理责任制,研究新船型、推广新技术、应用新方法,提高水上交通安全技术水平;五是要积极筹措资金,确保整治方案资金投入。

  交通部部长张春贤提出了“让农民群众乘上放心渡”的口号。他提请各地政府领导重视此项工作,组织相关部门共同把这项工作做好。今年,交通部在江西、重庆、四川进行了渡口改造试点工作,中央投资3.1亿元,地方政府配套投资3.28亿元。张春贤表示,明年将在更大范围内加大对渡口、渡船改造的投资力度。

  张春贤指出,农村公路建设不仅包括道路建设,还包括渡口,他要求各地区要将渡口的建设纳入农村公路的总体规划和建设计划,使渡口与公路技术状况相适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