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预热黄金周:湖南发布5号预报 衡阳推七色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7:49 红网

  红网9月28日讯 (记者刘建) 今天下午,湖南省假日办发布2005年“十一”黄金周第五号信息预报。预报显示,全省各地的旅游活动已逐步开展,黄金周旅游逐渐升温。随着黄金周的临近,民航、铁路、交通部门正在加紧调配运力,以确保黄金周期间游客的旅行和游览活动顺畅;各市(州)和景区(点)继续进行安全检查和各项准备工作。

  今天上午,2005湖南长沙首届“农家乐”节在开福区海天山庄隆重举行,也就此拉

开了长沙市“十一”黄金周“快乐长沙快乐游”系列特色旅游活动的帷幕。开福区19家“农家乐”当场被授牌为五星、四星、三星等星级“农家乐”称号。

  湘潭方面,今天上午,由湘潭市旅游局带队,联合湘潭市工商局、湘潭市卫生局、湘潭市物价局、湘潭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以及湘潭电视台组成联合检查组,对韶山市进行了“十一”旅游黄金周节前工作大检查。

  为迎接本次黄金周的到来,衡阳市隆重推出了七色旅游产品。一是“红”色旅游产品,即为游客大力推荐衡东罗帅故居、夏明翰故居、毛泽建故居等红色旅游产品。二是“绿”色旅游产品,却为游客准备了以南岳、岣嵝峰国家森林公园为代表的生态旅游产品。三是“蓝”色旅游产品,即推出以九观湖、天堂湖、织女湖、米水漂游等一批湖泊旅游产品。四是“橙”色旅游产品,即推出以佛教音乐会、南岳寿文化节、衡南岐山仁瑞寺为代表的宗教文化旅游产品。五是“青”色旅游产品。即推出以蔡伦、王船山、石鼓书院为代表的名人故里游文化产品、六是“黄”色旅游产品,即为游客推出前往中国黄花之乡祁东采摘黄花、观赏黄花、品尝黄花的旅游项目。七是“紫”色旅游产品。向游客推出以清华紫光古汉集团为代表的工农业旅游项目。

  岳阳市旅游局在重点景区景点和容易发生问题的地方现场执法,防止并整治景区(点)环境差,强买强卖及诱导游客购物和宰客行为,取缔景区(点)内无证定点讲解员、无证及“野马”导游员;查处旅行社门市部违规经营行为,查处旅行社不在旅游定点单位安排车船、住宿、购物等违规行为。交通部门将严肃查处无证运营车辆,水运部门要切实加强水上旅游运输管理工作,规范洞庭湖游船(快艇)经营秩序和强行拉客宰客行为。

  民航方面,长沙9月30日至兰州/乌鲁木齐/张家界/成都/北海/三亚/桂林/福州/青岛/沈阳/贵阳/郑州/大连,10月1日至兰州/乌鲁木齐/张家界/合肥/厦门/北海/贵阳/郑州/大连/三亚/桂林/大连,10月2日至兰州/乌鲁木齐/张家界/合肥/厦门/北海/贵阳/郑州/大连/三亚/桂林/大连,10月3日至三亚/张家界,10月5日至合肥/温州,10月6日天津/济南/福州/温州,10月7日至福州/温州的航班预定超过90%。

  铁路方面,长沙9月30日至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昆明/桂林/深圳/张家界/天津/郑州/福州/西安/兰州,10月1日至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昆明/桂林/深圳/张家界/郑州/西安,10月2日至北京/上海/广州/桂林/张家界/郑州/西安,10月3日至北京/上海/广州/桂林/张家界,10月4日至北京/上海/广州/桂林/张家界的对号票已售完。岳阳9月30日至10月7日,增开岳阳开往株洲L785/6次,L785次岳阳开车时间为9点00,到达长沙的时间为10点56,到达株洲的时间为11点48。L786次株洲开车时间为13点30,到达岳阳的时间为16点19。停靠汨罗、长沙、株洲。9月29日至10月7日,根据客流量的大小,增加岳阳到广州的L605次,岳阳开车时间为16点30,到达广州时间为4点21。停靠长沙、株洲、衡阳、郴州、韶关。L606次广州开往岳阳,广州开车时间为23点09,到达岳阳的时间为12点31。

  接待方面,各市(州)宾馆、旅行社从预订情况看都有充分的接待空间。

  (稿源:红网)

  (作者:刘建)

  (编辑:洪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