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科特迪瓦总统承认大选不能如期但他仍将留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8:22 人民网

  人民网阿比让9月27日电记者赵章云报道科特迪瓦总统巴博今天承认,由于反政府武装没有解除武装,预定10月30日的总统和立法选举不能如期举行。

  他在今晚向全国发表的电视讲话中说,科“宪法不能允许在国家主权受到威胁的情况下举行任何政治选举”。但如果叛军解除了武装,科可以在3个月内举行大选。

  他再次拒绝了可能的政治过渡期,强调这是“违背宪法的”。但科反对党和新生力量派(即前反政府武装)希望在10月30日之后有一个没有巴博的政治过渡期。他明确指出说,他是选举产生的总统,他“只把权力交给根据宪法选举出来的新总统”。他“郑重邀请”联合国和非盟负起责任,“采取紧急措施解除叛军的武装”。

  他在讲话中再次坚决地拒绝了西非经济共同体调解的要求,认为西共体在过去的调解中已经失败。他要求各方执行过去已经签署的协议,特别是今年6月在南非总统姆贝基主持下达成的比勒陀利亚协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