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泗县“疫苗事件”案开庭 三被告被控玩忽职守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8:45 中国新闻网

  9月27日上午,备受关注的安徽省泗县大庄防保所违规接种甲肝疫苗一案,在泗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防保所工作人员侯华锋、周世凯和周世明被控玩忽职守罪。

  公诉机关称,为了给所里增加收入,2005年6月初,泗县第三人民医院大庄防保所所长侯华锋经院长兼任防保所第一所长周世明同意,于6月15日,由该所防疫员周世凯到滁州市一不具备经销疫苗资质的个体药贩张鹏处,购回无疫苗检验机构签发生物制品检验合格证和

审核批准证的甲肝疫苗6个批次共3000支。次日,侯华锋和周世凯在未按规定向县政府报批的情况下,组织不具备接种疫苗资质的乡村医生到水刘村等19所学校为2444名学生集体接种甲肝疫苗,接种过程中也未按规定对发放疫苗批次、数量等详细登记。疫苗接种后,先后有311名学生出现群体性心因反应症状入院治疗,部分学生反应强烈,直到7月10日才全部出院。该事件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51万余元,社会影响极为恶劣。

  公诉机关认为,侯华锋等三名被告人在对辖区内的疾病预防工作中,严重不负责任,不履行和不正确履行职责,导致311名学生出现群体性心因反应,造成巨大经济损失和极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应以玩忽职守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中,双方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法院宣布将择日宣判。( 记者葛如江、杨玉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