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罗豪才会见旅加华侨华人重申坚持走和平发展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20: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八日电(记者赵海燕)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今天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加拿大华侨华人访问团一行。罗豪才在会见中表示,中国将坚定地走和平发展的道路。

  罗豪才对访问团在中加建交三十五周年来华访问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旅加华侨华人在促进中加友好、维系华社健康发展、关心和支持中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推动中国和平统

一大业进程等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

  罗豪才指出,中国近年来发展很快,但不会给其他国家带来威胁,中国将坚持“和平、发展、合作”的方针,坚定地走和平发展的道路,只有和平发展才能稳定。他希望海外华侨华人对此多做宣传解释工作,告诉外国朋友,中国的发展不仅不会带来威胁,而且有利于世界,将为各国带来更多的机会。他还把“和为贵”的古训送给访问团成员,希望大家与所在国人民友好相处。

  加拿大华侨华人访问团应国务院侨办邀请专程来华访问,并将在北京出席国庆庆祝活动。代表团成员既有加拿大华社德高望重的老侨领,也有在加拿大商界、传媒界和文化、科技、教育界崭露头角的杰出人士。

  会见中,访问团成员就中国旅游交通、海外华文教育、海外侨社发展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见结束时,访问团成员高歌一曲《我的祖国》,表达海外游子的赤子之心。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参加了今天的会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