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政府首次勾地 三块地价收入101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21:21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9月28日电香港政府本财政年度首次卖地于昨日举行,竞投气氛激烈,3块地皮顺利高价售出,为库房带来共101.5亿元收入,平均较底价高出介乎52%至69%。其中由信和置业(083)牵头的财团连下两城,成功投得西九龙两幅地皮;新鸿基地产(016)则投得另一幅牛池湾地皮。

  昨天,豪宅海庭道地皮率先拍卖,开价为20.9亿元,拍卖官最初每口叫价为3000万元

。新世界发展(017)率先承价,恒隆地产(101)、新鸿基地产等相继加入战圈。当承价至26.9亿元后,拍卖官把每口叫价调低至2000万元,竞投气氛更趋竞烈,结果该地皮共承46口价,由信和置业、华人置业和南丰组成的财团以31.9亿元投得,较底价高出52%,即楼面尺价为5343元。

  邻近海泓道与海庭道交界地皮随后拍卖,开价16.6亿元,最初每口叫价也为3000万元,由信和置业等财团承第一口价,其后新世界发展等多家发展商出价竞投。当承价至21.7亿后,拍卖官同样把每口叫价调低至2000万元。该地皮共承46口价,最终同样由信和置业牵头的财团以27.3亿元投得,较底价高64%,即楼面尺价为5471元。

  信和置业主席黄志祥在卖地后表示,是次两幅地皮成交价合理,信和置业占项目权益50%,华置和南丰各占25%。两幅地皮成交价合共59.2亿元。他说,今次成交价,只是较未折扣时政府所定的底价高出20%至30%。他续称,该两幅地皮总投资额约为90亿至100亿元,并会一并发展豪宅,地下一、二层发展商场,上面为住宅,售价将以九龙站住宅尺价1.5万元作为参考,并强调集团未有资金压力,也没有批股集资计划。他表示看好后市,因为目前特区政府的房地产措施稳定。

  第三幅牛池湾丰盛街地皮开价为24.9亿元,最初每口叫价为3000万元。南丰、恒基地产(012)、长江实业(001)、新鸿基地产先后出价竞投。当承价至31.5亿元后,每口价则改为2000万元。结果由新鸿基地产以42.3亿元投得,该地皮共承77口价,较底价高69%,即楼面尺价为5436元,远超市场普遍预期。

  新鸿基地产代理执行董事周国贤表示,有见地铁东九龙沿线通车,而且启德旧机场计划将会大规模发展,故集团积极投得该幅地皮,并独资发展该豪宅项目。另一位执行董事雷霆说,预期项目总投资额约65亿元,成本价每方尺约8000元。

  地政总署助理署长柏鼎言在卖地后表示,对于今次成交价感到满意,但认为楼市不存在泡沫。他又强调,不会更改‘八折勾地’的措施,预期有更多地皮被勾出。(陈晓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