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液晶?背投?等离子?教你如何选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0:01 南方日报

  目前,在东莞市场上出现的平板电视的品种有很多,如DLP光显背投、3LCD液晶背投、超薄CRT显像管背投等。但在传统上人们认可的只有液晶电视和等离子电视才叫平板电视。

  第一招

  客厅大小影响视觉效果

  在平板电视的效果上,当你在商场观看时和当你把平板电视买回家时,观看效果会有一定的差距。但从理论上讲,画面缺失并不存在。产生这一现像的原因是客厅的大小。一般来说,如果你想买50英寸以上的平板电视,可以考虑背投,当然这要你的客厅在40平方米以上。而这一尺寸的背投价格相对最划算、技术也过关。而40-50英寸可以考虑等离子,40英寸以下则是液晶电视。同时,产生画面缺失原因还与影碟有关,作为卖场播放影碟,比普通电视信号要强,清晰度当然要高。

  第二招

  价格以外关注三大因素

  如果说在前几个月有消费者对购买平板电视有“持币待购”的心态,那么这一个“十一”黄金周,则可以放心购买。除了价格因素外,还有几大因素是可以放心购买的关键。

  一是三包问题有望解决。平板电视售后服务标准缺失一直是消费者不敢放心购买的原因之一。而在今年9月份国内厂商首度倡议建立平板电视“三包”标准。苏宁电器提出钻石级服务为整机保修三年,金牌级服务为整机保修两年。不少彩电企业高层都认为,这项标准具备可行性。

  二是现行平板电视都具有数字电视功能。虽然说我国的数字电视标准尚未正式推出,但目前推向市场的平板电视产品在设计时都前瞻性地打了技术基础,提前嵌入了针对视频格式的算法,今后数字电视标准出台后,只要配上相应的机顶盒就能够欣赏到数字电视节目。

  三是不必担心产品过时。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消费者对平板电视的技术时效性有怀疑。很多消费者和部分厂家都认为平板电视,特别是等离子电视只是电视平板化技术的过渡。但是从目前情况看,等离子与液晶显示技术也已经相当成熟,一种新技术要完全取代一种成熟的技术,还要相当时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