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正版”店卖冒牌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0:25 大洋网-广州日报

  香港消息

  香港海关根据熟悉珠宝业人士投诉,日前突击搜查九龙区10个目标地点,共检获450件仿冒欧洲著名品牌的珠宝首饰,11名男女被捕扣查。这次是香港海关破获最大宗的冒牌珠宝案,也是香港海关首次揭发持有“正版正货”标记的珠宝店出售冒牌首饰。

  香港海关的举报热线,上月接获一名相信熟悉珠宝业的人士投诉,指有珠宝店暗中售卖冒牌首饰,经深入调查后,版权及商标调查科于26日中午采取行动,出动超过85名关员,兵分多路,突击搜查位于尖沙咀、九龙湾及土瓜湾合共10个目标地点,当中包括多间珠宝店及办公室,一共检获450件冒牌珠宝首饰,总值550万元。

  香港海关版权及商标调查科高级监督谭耀强表示,调查发现共有3个珠宝集团的部分分店,分别出售多种仿冒欧洲四大著名品牌如卡地亚、LV、CHANNEL、FENDI的首饰,其中包括戒指、手链、项链及吊坠等,每件标价由2000至60000元不等,但与正货价格相比仍相差一倍至数倍之多。

  香港海关消息透露,其中位于土瓜湾的展销场,为“正版正货”承诺计划的商户会员,是特区政府自1998年推出计划以来,首次发现有会员违规出售冒牌货,目前海关正设法追查该批冒牌货的来源。

  行动中海关一共拘捕7女4男,年龄由30至57岁不等,当中包括有公司董事、店铺经理及职员等,他们暂各准以3千至10万元保释。(中新)(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