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国环保垃圾桶会“说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1:2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在德国柏林,一种特殊垃圾桶的出现,近日成为了老百姓们津津乐道的话题。事实上,这种以太阳能为动力的垃圾桶,不仅让老百姓们津津乐道,就连它们自己也会“说话”呢。

  只在白天“出声”

  一直以来,德国柏林都以欧洲最环保的城市而著称。在该市大大小小的街道上,一共安放了2万只垃圾桶。最近出现的这种特殊垃圾桶不仅长相可爱,而且很有礼貌。只要有人往里面扔进垃圾,它就会马上对扔垃圾的人说一声“vielendanke”(德语的“非常感谢”)。

  据报道,这种会“说话”垃圾桶的设计初衷,是为了鼓励人们将垃圾扔进垃圾筒,而不要乱扔到街道上。设计者认为,市民和游客在听到感谢和鼓励的话语之后,将会更加愿意为保持城市的清洁作出贡献。

  不过,这种垃圾桶只有在白天才会“说话”。一旦夜幕降临,它们就会安静地把“嘴”闭上,以免把扔垃圾的人给吓坏。

  以太阳能为动力

  设计这种垃圾桶的是一家名叫“阳光生活方式”的公司。该公司的塞普·菲德勒表示,这种垃圾桶是以太阳能为动力的。在垃圾桶内安装了一个传感器,当这个传感器探测到有物体被扔进来时,它就会启动一个声音装置。这时,预先录制好的声音就会播放出来。此外,菲德勒还表示,公众对这种会“说话”垃圾桶的反应很好,“大家都很喜欢它。”(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