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冰冰“公益裸照”惹是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2:19 兰州晨报
李冰冰“公益裸照”惹是非(图)
  李冰冰、钟丽缇、邬君梅,三位华人女明星一,一不小心卷入一个爆炸性话题的中心。事情缘于她们为一份健康类女性杂志拍摄了一组全裸尺度的照片,以唤起人们对于“乳房健康”话题的关注。结果,这组图片发表之后,即成媒体和社会关注的话题,令人意外的是,在3位女星同时全裸的情况下,争议的焦点主要集中在李冰冰一人的身上,一向以健康形象示人的她为何走了性感路线?在参与这次公益主题拍摄中是否收取了出场费?面对记者,李冰冰没有回避每一个敏感而且尖锐的话题。

  ———爱心、公益的表达方式有很多,为什么一定要通过裸露的方式?

  是这个主题决定的,我现在觉得拍全裸的照片才是最佳选择,如果真的用少量的衣物来遮挡,反而有不好的感觉。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都是一丝不挂,赤条条的,(突然变得很激动)看到一个人不穿衣服,为什么就会有邪念?为什么不能欣赏美,我觉得这个活动应该可以让人看到,这就是人之初最美最真实的时候,人本来就是这样的,我们无非是还原了最原始、最简单和单纯的身体。

  ———现在,片子确实引起争议了,有观点认为是有人在利用爱心和公益的主题作秀,而且矛头不仅指向杂志社,也指向你们艺人。

  这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如果有人一定要从这样的角度来看问题,我没有办法。我只能对他们说,一个健康的人,自然会用健康的心态和眼光来看待这组图片。而且,我十分自信地认为,我不需要拿这样的图片来作秀,我今年有两部电影与观众见面,它们都是很好的作品。我相信我作品的吸引力!争议之三·到底是公益拍摄还是商业拍摄?

  李冰冰:在娱乐论坛“天涯社区·娱乐八卦”中,这条新闻和相关组图被第一次帖上去,三天内点击率竟然超过20000次,比最近最火的超女冠军李宇春撞衫的新闻点击率高出一倍有余。而在164条跟帖中,一位自称是内部人士的这条跟帖也引起关注:据时尚旗下另一家杂志的编辑透露,李冰冰这次拍摄的裸照是收了费的。在此之前,他们这家杂志曾经邀请过李冰冰拍摄一组内页的图片,尺度跟黄圣依差不多,但是联系了整整半年时间,都没有同意,结果拍了时尚健康的这组片子。他们自己内部都觉得奇怪,后来才了解到,李冰冰收了一笔不菲的出场费,才肯降低身份跟邬君梅和钟丽缇拍这组照片。这位发帖者还下了一个定义称“所谓的爱心,还是金钱下的蛋”。

  ——这个活动打动你的是什么?

  李冰冰:是活动的主题,我觉得自己去做这个公益活动的时候,是光荣的。

  李冰冰:事实上,在这件事情里面,我也是受教育的,我没有想到乳腺癌的发病率竟然这么高,而且男性也容易患乳腺癌,他们需要关爱。

  ——现在有消息说,你参与这次拍摄收取了一笔不菲的出场费?

  李冰冰:真的吗?有这样的说法?在哪里?(网络上有人以时尚旗下刊物编辑的名义发帖)哦,网络你相信吗?我只能这样回答你,如果在这件事情上说到钱,我会觉得是一种污辱。

  ——是否设想过会引来社会和媒体如此高度的关注?

  李冰冰:没有想过,很意外。当时,知道这样的照片出来会引起人们的惊诧,但没有想到会像现在这样高的关注。但是,我们心里坦荡,因为我是为了公益才去做的,所以,我没什么好不安的!不像有的人做了亏心事,心里有鬼,自然就就会不安。但我们没有,我们觉得,这种公益性的活动是有益于社会和公众的。看到这么美的身体,你难道不应该去爱护吗?(来源:兰州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