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农业专家:苏州太湖生态观光农业前景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3: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九月二十八日电(记者周建琳)“在台湾提到江南总会想到苏州,想到太湖,如果有一天能将太湖休闲农业与寒山寺、拙政园、虎丘等旅游景点结合起来形成一条新的旅游线,我相信那一定会很美。”海峡两岸农业协会副秘书长龚世明深有感触地说。

  金秋的苏州太湖再度成为两岸关注的焦点。前来参加苏州太湖生态观光农业高峰论坛的台湾农业专家与台商代表今天实地考察了东山、西山生态农业的发展情况,他们纷纷表示

,苏州太湖生态观光农业潜力很大、前景看好。

  前“农委会主委”,现任丰年社董事长的孙明贤博士,今天显得特别高兴,身为太湖西山规划队一员的他对西山已不陌生了,他不停地向首次到太湖观光的台湾专家与台商代表介绍西山的风土人情和农业发展情况。他说,同苏州快速发展的工业经济相比,太湖生态农业发展有点滞后,好在苏州政府官员对生态农业非常重视,东山、西山的自然条件很好。他相信,在未来的几年里苏州太湖的生态农业将有更好的发展,也必将会吸引更多的台商前来投资农业项目。

  “太湖真美,三年前第一眼见到它时我就爱上了这里。”台商颜金仁在美国学的是规划,回来后一直在上海发展事业,三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随父亲来太湖观光,从此他觉得自己的事业应该在这里。颜金仁说,太湖西山是个宝地,有二千多年的历史,这里的绿水青山与文物古迹不仅互相融合,连成一片,又各具特色,这在台湾是没有的。他相信,未来二十年后,苏州太湖生态农业将成为知识农业的亮点。

  在下午举行的苏州生态农业项目推介会上,苏州市政府官员介绍说,苏州市辖范围内的太湖湖面占到了整个太湖湖域的近四分之三。包括东、西山在内的苏州太湖地区,风景秀丽、农业、旅游等资源十分丰富,堪称苏州新一轮发展、尤其是现代服务业发展不可多得的“福地”。他希望,两岸的农业专家能为苏州太湖地区的科学规划、开发建设出谋划策。

  据介绍,苏州太湖生态观光农业高峰论坛将于明天上午正式开幕,届时,来自两岸的六十多位顶级农业经济专家将聚会太湖畔。鉴于苏州与台湾地区经贸交流合作已取得的丰硕成果和经验,苏州太湖论坛得到了国台办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国台办希望通过该论坛的举办,进一步探索两岸休闲观光农业合作的新渠道和新领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