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年来852万广东居民到香港旅游 消费超5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3: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9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粤港合作,成果丰硕。广东省省长黄华华二十八日总结一年以来粤港合作的六大成果。他特别指出,广东省开放个人游,至今年八月为止一年来,广东省共批出八百五十二万名广东居民来港旅游,以每人平均在香港消费四千五百元计算,合共在港消费超过五百亿元。

  将做好四个“进一步”工作

  黄华华二十八日在第八次粤港联席会议后表示,下一步粤港合作的重点将做好四个“进一步”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大合作的力度,把粤港合作作为大珠三角和泛珠三角企业合作的核心工作来进一步推进﹔二是进一步拓宽合作的领域,使粤港合作向全方位推进﹔第三是进一步扩大粤港合作的腹地,除了加强珠三角和香港的合作以外,还要向广东的东、西等方向发展﹔第四是进一步提高合作的水平、抓住重点、抓住重大项目。

  将推进五个经济结合

  黄华华说,经过讨论,双方认为下一步的重点是共同推进五个经济结合,包括积极推进制造业合作和贸易合作、积极推进大珠三角和泛珠三角的经济合作、积极推进港商来粤投资和广东企业赴港发展的经济合作、积极推动口岸合作等的经济合作和积极推进经贸合作和科教领域等方面的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