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掀起“责任风暴”治理官员平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4:30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9月29日电(记者何广怀)中共深圳市委书记李鸿忠28日表示,要在深圳各级领导干部中掀起责任风暴,实施“治庸计划”,进一步加强责任制落实,淘汰平庸干部,提高执政能力。

  李鸿忠表示,建立严格的“买单制”,追究处罚不负责任、渎职失职的干部,是建立责任制的关键之一。他说,当前有的干部工作中偷工减料、敷衍塞责、见硬就缩、遇锋就避

,效率低下,甚至乱作为,很重要一个原因是缺乏对不尽职尽责的处罚,不负责任、不尽职尽责没有代价,官照做,“俸禄”照领,反而使尽职尽责的干部吃亏。

  李鸿忠表示,深圳人大常委会最近已责成市政府追究处理审计中发现严重问题的有关单位责任人,下一步还要针对社会管理和安全生产方面的问题,探索建立“责任倒查制度”,只要出了问题就要进行倒查,必须有人出来负责“买单”,给全市人民一个交待。这其中,组织处理是“买单制”的重要内容、重要形式之一。李鸿忠说,“责任风暴”必须席卷全市上上下下的每一个层次、每一个工作岗位,决不是刮一阵风就完了。

  为适应新形势对深圳的要求、促进深圳发展模式的转变,深圳将实施“治庸计划”。李鸿忠表示,重点在一个“治”字,要确保有才能、有责任心的优秀人才配置到全市各级领导班子的团队中。

  李鸿忠说,没有建树,无政绩,混饭吃就是庸,就是对党和人民的信任不负责任。因此,实施“治庸计划”,要树立“以业绩论英雄、无功就是过”的理念;还要推广职务工作岗位是“能力席位”的理念,绝不允许庸碌者占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