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武警部队举行利剑-2005反恐怖军事演习 (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5:26 新华网
四川武警部队举行利剑-2005反恐怖军事演习(组图)
装甲运兵车

四川武警部队举行利剑-2005反恐怖军事演习(组图)
特战小分队

四川武警部队举行利剑-2005反恐怖军事演习(组图)
潜望镜观察

  硝烟,战火,惊人心魄的密集枪炮声、出神入化一枪毙敌的神枪手、头戴面罩身手敏捷的特种士兵……昨日上午9时,由武警四川总队直属支队特战分队举行的以“利剑———2005”为主题的多兵种大规模反恐怖军事演习在成都北郊某军事训练基地拉开帷幕。这是我省武警部队一次罕见的全方位反恐除魔“亮剑”行动,意在全力打造我省“反恐拳头、维稳尖刀”。

  第一剑武装穿越

  剧情:特种方队限时通过“武装分子”火力网

  前方危机四伏,特种作战方队必须在10分钟内通过“武装分子”设置的火力网。“注意敌情!”在不同距离的复杂区域内,几名战士分别举起92式手枪、95式自动步枪进行快速准确射击和超视觉射击,一阵激烈的枪声中,10多名“武装分子”全被击毙。“前方出现集团武装分子目标!”穿插前进中,一辆迷彩军用特种车急驰而至,特战队员即刻使用81式班用机枪对目标进行压制摧毁性射击,连串密集的枪声响过,集团目标部分成员被击毙。

  第二剑校园劫持事件

  剧情:“恐怖分子”索价千万,并要求释放“头目”

  上午10时20分,在“境外恐怖组织”的直接操纵下,11名“恐怖分子”携带武器及爆炸装置,劫持了一辆越野车疯狂行驶至某中学,从车上跳下多名头戴黑罩,手持武器和爆炸装置的恐怖分子将数百名师生劫为人质……“都别动!谁动就打死谁!老三,给他们绑上炸弹;老四,把电话接通!”某中学校园内,一名恐怖分子疯狂地吼叫着,并接通市长公开电话要挟政府准备1000万现金,并立即释放其在押的“恐怖分子头目”。

  武警反恐分队接到命令后迅速驱车赶赴现场。不到3分钟,侦察组、宣传组、攻击组、狙击组、排爆组和其它机动战斗小组都占领了有利地形,对“恐怖分子”所在房间形成了控边、占层、贴壁、压顶的立体合围。

  宣传组找来制造该起“恐怖事件”首领的父亲,通过高音传话器对“恐怖分子”喊话。与此同时,微波侦察仪的信号查明了11名“恐怖分子”携带的武器种类、身绑炸药性质和具体方位。面对开始杀害人质的“恐怖分子”,指挥部决定强攻。随着指挥部“强攻开始”的一声令下,早已在楼顶的特战队员在向楼内投掷了“致盲弹”后,顺攀登绳迅速滑下,冲破窗户撞入室内,利用恐怖分子被短暂制盲的瞬间完成转身、掏枪、瞄准、射击,11名“恐怖分子”全部被击毙,“人质”获救。
四川武警部队举行利剑-2005反恐怖军事演习(组图)
反劫机

四川武警部队举行利剑-2005反恐怖军事演习(组图)
绳降

  第三剑劫机事件

  剧情:“东突”分子“营救”“组织成员”欲逃往某国

  10时40分,成都某机场运行中心发出紧急报告:一伙以马达里为首的“东突”分子,在机场打死运送行李的汽车司机,劫持一架正准备起飞的737—300型客机,机上“人质”达百人,其中已有多名乘客“受伤”急需救治。

  情况紧急,特战队员奉命快速赶往机场,封锁机场跑道,反劫机手、狙击手立即到达指定位置,做好战斗准备。10时45分,“劫机分子”要求释放被逮捕的10名“组织成员”和准备一架飞机飞往某国。扬言若不答应条件,两个小时后,他们将炸机杀人。10时48分,利用“人质”要求喝水的机会,侦察员乔装打扮成“空姐”进入机舱内查明“劫机分子”所处位置、手中武器等情况。根据侦察情况,指挥中心决心采取隐蔽突袭的战法,多点同时突入制服“劫机分子”,营救“人质”。11时,攻心瓦解无效,“劫机分子”暴跳如雷,对抗情绪极端强烈,不守诺言,疯狂“杀害”2名“人质”,伤害多名乘客。

  “突击各组,迅速占领攻击位置,准备攻击。”“嘭、嘭、嘭”,特战官兵投出3颗爆震弹,同时向舱内“劫机分子”位置发起攻击,“哒哒…哒哒哒…”一阵激烈的枪战后,“恐怖分子头目”和一名“恐怖分子”被我狙击步枪手当场击毙,另两名受伤者被生擒,反劫机战斗获得圆满成功。

  亮剑亮出四大新武器

  1、88式狙击步枪:装备特种作战队员的新枪种,主要用于杀伤800米以内的有生目标。具有射程远、精度高等特点。

  2、95式自动步枪:最新装备反劫机和特战队员的主要武器。

  3、超视觉射击:特战队员在视角受限、不能直接对目标实施射击时,隐藏在遮蔽物后利用专门的瞄准工具对目标实施射击的作战手段。

  4、防弹运兵车:新装备反劫机和特战队员的运兵工具,防弹性能极强,在实战运用中可对铁门、玻璃墙体实施连续撞击,完成强攻任务。(完)(来源:华西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