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常州中华恐龙园盛装上演“卡隆之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6: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常州九月二十九日电 题:中华恐龙园盛装上演“卡隆之夜”

  作者 彭炜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二○○五中国国际卡通·数码艺术周“卡隆之夜”卡通作品颁奖晚会昨晚在素有“侏罗纪公园”之称的常州中华恐龙园盛装上演。卡通明星、宾朋满座、

当红艺人,将颁奖晚会衬托得更富国际交流性,交织得更密切温馨,演绎得更时尚浪漫。

  卡通为媒 构筑国际交流平台

  在火箭式烟花点燃的主题“我为卡通狂”,幼龄稚童打开动漫之门的“LoveCartoon”的映衬下,依托神话故事编成的《中华神韵》,奏响了“卡隆之夜”颁奖晚会的序曲。

  此次卡通作品大赛共设电视片头片花、动画电视剧集、动画音乐等六大类十二个奖项。典礼中,中国成为大赢家,获奖作品占据了半边天,共有六部作品获得殊荣。法国、韩国、匈牙利等国的优秀国际卡通作品亦脱颖而出,摘得六大奖项的桂冠。国际动画协会主席诺瑞丁·泽睿凯率领的国际评审团担任本次颁奖嘉宾。在卡通营造的浓郁氛围中,彰显本国特色,蕴涵本国文化的动漫作品,为促进国际双方进一步交流合作搭建了一座友谊便捷的桥梁。

  卡通牵情 打造动漫狂欢盛会

  北京黑鸭子组合的天籁、唯美合音,打动了观众的心扉,掀开了“卡隆之夜”的第一波热浪。台湾“小天王”林俊杰魅力四射,尽展独特个性。一段开腔清唱、两段音乐口技博得满场喝彩,热卖新专辑主打歌更以R&B曲风、动感旋律令现场众多“粉丝”们激情澎湃。“情歌王子”张信哲风采依旧,温文优雅的白马王子形象、深情并茂的歌曲演绎虏获了在场老中青三代人的心。

  另有主持兼歌手的台湾名嘴曾宝仪、塑造众多荧屏侠士的古巨基、超级女声动感精灵何洁的加盟助阵。超强的明星阵容令晚会高潮迭起、观众激情四溢。韩国百变天后李贞贤压轴出场,震撼人心的劲暴节奏、迷惑心神的超炫舞姿,让卡通盛会顿成狂欢的海洋。

  卡通文化 培植新兴崛起产业

  此次卡通盛会,让中国业内人士更多了解国外卡通产业正蓬勃发展,甚至已成为文化产业的核心,也让中国同行看到了这一新兴行业广阔的前景。正如中国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司长王永章所说,文化产业是社会生产力发展的必然要求,是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逐步完善和现代生产方式的不断进步而发展起来的新兴产业。

  伴随着《盛世华章》的优美旋律,四周的七彩烟花竞相绽放,夜幕笼罩下的中华恐龙园在礼花、彩灯的装点中犹如白昼,亦正预示着国际卡通艺术周、新兴卡通产业光明璀璨的明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