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新奥尔良市救灾工作不力警察总监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7:44 新华网

  美国新奥尔良市警察总监埃迪·康珀斯27日说,涉嫌在“卡特里娜”飓风袭来后擅离职守的约250名新奥尔良警察将面临行政处罚。然而,当天晚些时候,这位原本亲自带领“整风”的警察总监突然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辞职。

  “每个处于领导地位的人应该知道,自己该在什么时候交回权力,”康珀斯说,“我将离开(这个岗位),前往另一个上帝为我安排的方向。”

  康珀斯没有对自己辞职作任何解释,也不愿接受媒体提问。

  现年47岁的康珀斯2002年被新奥尔良市市长雷·纳金任命为该市警察总监。不久前,新奥尔良在“卡特里娜”飓风中遭受相当程度打击,警察队伍也因救灾不得力而饱受诟病,作为负责人的康珀斯自然成为媒体焦点。

  康珀斯的辞职在当地引起不小震动。在新奥尔良阿尔及尔居民区,一些居民对康珀斯的辞职表示惋惜。“他(飓风救灾过程中)所受的压力超过了承受极限,”居民鲁思·马尔钱特说,“在那种情况下,我想他执行的是一项‘超人’任务。我希望他的继任者好运。”

  还有一些居民则对康珀斯的辞职表示赞同。唐纳德·德·布瓦·勃朗抱怨说,他曾在飓风过后向警方报告当地抢劫成风,要求他们采取措施加强治安。但接待他的警察只是对他耸耸肩,表示没有办法制止。

  “我不认为康珀斯干了一件多么漂亮的工作,”他说,“警察部门不称职。”

  ·徐超·(新华社特稿)(来源:羊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