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宝安松岗:在为民办实事中体现先进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7:58 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9月29日电先进性教育活动进入分析评议阶段以来,松岗街道各级党组织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对征求得到的378条建议和意见,他们边议边改,注重以实际行动为居民群众解决问题、办实事,赢得民心。

  建医院建场所,处处惠及群众

  东方社区医疗站是十多年前开办的,由于面积小,医疗设备陈旧落后,只有5名医生,常常出现群众排队看病的现象。东方社区党支部通过征求意见认识了这一存在问题,决定拨出300万元,拆掉旧医疗站,原地新建门诊部。目前已进入施工阶段,预计年底可以启用。

  还有群众提出,要增加一些老人活动场所,以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东方社区党支部在听取意见后研究决定,划出50多万在社区居委大院内建起了配备按摩设备座椅机、桥牌、篮球场等设施的老人活动中心。现在每天都有几百名群众去那娱乐健身。为改善孩子们的学习环境,该社区决定出资350万元,以市一级幼儿园的标准,新建一个环境优美,设备先进的幼儿园。

  建围合式小区,时时护着群众

  社会治安问题一直是群众最为关心的问题。溪头第八工业小区抢劫盗窃现象比较猖狂,群众反映多。对此,松岗派出所的党员干警们认真考察了当地地形,与溪头社区联合建立“围合式小区”,将各个路口围起,出入口由治安员值班,同时社区民警每天深入小区巡逻。9月8日,凌晨1时许,一对男女在溪头第八工业区的路上,遇到五名持枪抢劫的歹徒,歹徒抢劫钱财后将女事主强行压上车,准备逃逸。正巧遇见正在巡逻的社区民警,民警立即报告指挥中心,展开追捕。结果,歹徒逃到围合入口时被阻拦抓获。派出所说,溪头围合式小区建立以来,发案率已大大下降。

  严禁“小病大医”,事事想着群众

  日前,在松岗人民医院门诊部,一位因腿部骨折而住院的张女士说:“以前,朋友还说松岗人民医院看病贵,建议我去东莞长安治疗,但是来了这里准备上钢板和买支架时,医生都先说明所需物品的功效和价钱,让我来选择是否使用和使用哪一种,医疗费用也并不高。”

  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该医院重视听取和收集群众对医德医风方面的意见;为解决看病贵的问题,他们不准开大处方,不准开与病情无关的保健药,禁止“小病大医”;减少不必要的检查;把选择权交给病人。医生在给病人开药或使用耗材时,均先说明各种物品或药品的功效、价钱和副作用,供病人参考选择使用。实行这些措施以来,医院受到了许多病人的好评。(胡谋、王景明、王金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