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考试过了 还花钱买驾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03:2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如果就这样拿到了驾照开车,岂不是成了马路杀手么?”昨日,满心狐疑的黄女士向本报反映,她通过在蜀安驾校几月时间的学习,前不久考完试后,带她的胡师打电话给她,称可以办理驾照了,但需要先交300元钱。

  交300元 负责给你拿驾照

  据黄女士称,几个月前她来到位于晋阳路的蜀安驾校学习驾驶,负责带她的老师姓胡。8月31日,她参加了路考。发挥一直不错的她,不料在转一个弯道时压了黄线。黄女士说,由于还有第二次考试机会,她想到只有下次再考了。此后,黄女士开始积极准备第二次考试。不料9月初,胡师突然打来一个“惊喜”的电话,“没得事了,你考驾照的事可以解决了1听到这个消息,黄女士兴奋不已。不料胡师突然又话锋一转,“不过呢,这里面关系比较复杂,你可能要出点钱哦1并出了一个“价码”:300元钱。“那我不出钱,参加第二次考试呢?”“那你就去参加嘛,能不能过很难说哦,而且到时还要多出300元1黄过后与驾校另一名同学朱女士联系,对方称也接到了电话,要交300元钱拿驾照。两人心头都不是滋味。

  驾照已下发 咋还要交钱?

  此前,记者根据黄女士的身份证号码,从有关部门查询得知:事实上,她的驾照在9月26日就下发了。昨日下午5时过,记者同黄女士一道,来到该驾校门口见到了胡师。他拿出驾照递给黄女士。对于为什么要交这300元钱,胡师始终不愿直说,解释十分隐晦:“这个事情我感到很恼火,里面太复杂了……”无奈之下,黄女士只好交给他300元钱。

  驾校:一定要严查

  记者随后与该校王校长电话取得了联系,反映了黄女士的情况后,王校长连称“不可能1“驾照都考下来了,哪里还要交300元钱1王校长说,胡某收这钱是他的行为,但是这给驾校抹了黑,他马上就会叫胡某把钱返还给黄女士,同时对这件事情进行调查,若情节严重,不仅要开除胡某,还要扣除他几千元钱的押金。由于胡师不在办公室,王校长立刻叫其他工作人员先垫了300元钱还给黄女士,并向黄女士赔礼道歉。他同时表示,若其他学员也存在这种情况,可以向驾校反映。

  昨日,省运管局驾培处有关人士建议黄女士到该处投诉此事,若查实驾校存在这种违规行为,他们将对其予以处理。

  本报记者 辜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