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万缕金丝织白玉 广州彩瓷精品国庆联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09:07 南方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何东运实习生/邹一戈 通讯员/嘉琪)由广州市文化局主办的“广州市属博物馆藏广彩精品联展”今日在广州艺术博物院关山月艺术馆开幕,展期两个月。

  广彩即广州彩瓷,因其构图丰满、绘工精细、金碧辉煌,融会了东方韵味和西方风格,故有“织金彩瓷”之称。

  此次展览共展出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广州博物馆、广州市文物总店收藏的204件广彩瓷器,从清乾隆时期一直到2004年,精品荟萃。其中有近40件乾隆时期作品及多件岭南画派如高剑父、陈树人创作的广彩作品。展览以历史为主线,分4部分介绍了广彩的诞生、发展、繁荣、衰落的过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