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金编织“无罪”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09:23 东方网-劳动报

  滁州原卫生局长以败诉收场

  本报讯据新华社合肥消息,安徽省滁州市原卫生局局长方三平用15万重金聘请律师打11万受贿官司的事,在当地引起强烈震动。这桩历时已有1年之久的受贿案,终于因近日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维持原判的终审裁定而给出了答案。

  方三平因收受礼金5.7万元、非法占有0.24万元,受贿11.78万元,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判处11年有期徒刑。

  2004年7月30日,已低头认罪并深刻忏悔的方三平被正式移送司法机关。8月2日上午,该市纪委办案人员到市看守所向方三平宣布关于开除其党籍的处分决定,他一反常态地又哭又闹、大呼冤枉,“断然”拒绝在处分决定书上签字。原来,方三平从踏进看守所的那一刻起,就出尔反尔,做起了全面“翻供”的各种准备。方三平一掷重金15万,从外地聘请了两名律师“高手”,来打这场11万元的受贿官司。但事实胜于雄辩,2005年5月10日,该市中院作出一审判决,以受贿罪判处方三平有期徒刑11年。对翻案前景充满“信心”的方三平当庭表示不服要上诉,并将频繁活动的重心转向省城合肥。令方三平做梦也没想到的是,他高薪聘请的其中一名律师,因自知作无罪辩护无望而退出,他宁愿不拿钱,也不愿“坏”了自己的名声。

  2005年7月19日,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方三平上诉案。自以为稳操胜券的方三平在法庭上故伎重演,直到4名证人首次出庭与方三平当面对质,他这才像一只泄了气的皮球,2005年8月8日,安徽省高院作出了维持原判的终审裁定。这一结果摧毁了方三平试图以重金编织“无罪”的黄粱美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