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神舟”六号下月中旬升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09:23 东方网-劳动报

  两名航天员可以脱去航天服进行科学实验

  本报讯继2003年中国“神舟”五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后,“神舟”六号载人飞船今年10月中旬发射上天。据悉,“神舟”六号的发射将是对我国“多人多天”载人航天技术的一次考核,标志着中国载人航天一期工程即将结束,也为下一步载人登月探测打下基矗这一消息一经披露,国外媒体对驾“神舟”六号上天的航天员人选极为关注。

  据外电报道,如果天气条件允许,中国第二艘载人航天飞船———“神舟”六号———可能将于10月13日发射升空,并在5天后返回。

  据悉,“神舟”六号计划于上午11点从位于中国北部戈壁滩的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飞行任务将持续119小时。发射时间选在中午是为了增加安全系数,并给发射人员充足的时间作最后准备。

  外电援引一位未透露姓名的研究人员说,这艘新飞船与“神舟”五号并不完全一样,研究人员对其作了100多处技术修改,使之更利于科学研究。在飞行途中,两名航天员将可以脱掉重达10公斤的航天服,往返于返回舱与轨道舱之间,并可在轨道舱中进行科学实验。

  尽管在中国进行第二次载人空间飞行进入倒计时之际,有关这次飞行的一些细节也已经见诸报端,但是仍有一些谜团有待解开。在运载“神舟”六号飞船的长征2F火箭发射升空时,两名中国航天员将搭乘飞船进入太空,但这两位航天员是谁,目前尚不清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