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排除人为因素属爆炸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09:33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据新华社昆明消息,记者29日从云南省公安厅获悉,该省弥勒县特大爆炸案经公安部联合调查组调查终有结果,警方据现场勘查、调查访问并通过技术检验和侦查实验得出结论:此次爆炸排除人为因素,属爆炸事故。

  通过现场勘验,警方分析发现,在炸点周围各方向均遗留有块状和粉状的硝酸铵及车体遗留物,说明爆炸初始能量来自车上存放硝酸铵内部,且现场勘查中未发现用于引爆硝

酸铵的外来爆炸装置遗留物,同时从现场提取爆炸残留物的检验结果来看,只检出硝酸铵成分,未检出其它常见炸药成分。

  9月18日,公安部专家组与云南公安机关有关技术人员使用与现场硝酸铵同一厂家生产的硝酸铵进行了爆炸实验。根据实验结果,警方排除人为使用炸药引爆。

  经对现场提取爆炸遗留物进行检验,调查组未发现长时间火焰作用痕迹,同时在对现场目击证人的询问中,未反映出爆炸前车上物品有起火燃烧现象,另外通过调查车主李红文及其家人的各种矛盾关系,没有发现可疑情况,爆炸前后沈岗寨附近也没有发现异常的人、事、物。

  在现场勘查、调查访问、技术检验、侦查实验工作的基础上,公安部专家与“9·12”事件调查组共同分析研究最后作出结论:“9·12”事件排除人为所致,属爆炸事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