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法分子持械抢夺原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09:33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据中国石油报消息,近期,宁夏盐池县盗抢原油现象严重。记者从长庆油田采油五厂了解到,从今年8月18日到9月23日短短35天的时间里,该厂麻黄山采油作业区黄九井区先后8次受到宁夏盐池县不法盗油分子侵害,盗抢原油近150吨,打伤多名员工,造成直接经济损失50多万元。

  公然提出抢油要求

  9月3日,麻黄山采油作业区黄九井区3名员工带车巡井,在距黄6-6井场600米处被1辆千里马出租车、1辆仿三菱越野车拦住去路,车上9名不法分子持械威胁巡井员工,提出抢油要求。在遭到拒绝后,这伙不法分子对巡井员工实施殴打。当厂方经警人员赶到黄5-9井场时发现防盗箱已被撬开,井口遭到破坏,污油遍地。井区和经警队工作人员追至麻黄山乡高记沟石油检查站时,被20多名不法子围攻、殴打,致使采油厂两部车被砸坏,经警队麻黄山分队屈队长头盔被打烂,头部、背部受伤,队员谢某背部、腰部、腿部受伤。

  持械打伤多名员工

  8月30日,7名不法分子在黄103井持刀抢油,他们撬开发电房门锁,抢走原油12方,住井工杨怀文因阻止抢油,腿部被严重打伤,住院治疗一个多月。井区及经警队人员赶到现场时,不法分子已逃离。

  9月13日晚,井区4名巡井人员在黄5-8井场下,从车上下来了13名手持刀、棍的不法分子,打伤巡井人员,抢走原油50余袋。

  9月17日凌晨6点10分,井区员工及经警队带车巡井,5名不法分子乘坐1辆蓝色翻斗车持械行到黄01-5井场盗装原油,井区接到报告后,组织自吸车与经警队一起在黄6-6路口处拦截,5名不法分子乘坐2辆出租车将自吸车拦在路口,经警队巡井车被另一辆蓝色翻斗车撞到路边,蓝色翻斗车上有约12名不法分子持械硬闯,打伤3名厂方人员后强行离开井区,哄抢原油50多袋。

  呼吁公安部门严惩歹徒

  长庆油田公司第五采油厂表示,像这样的哄抢原油事件最近在黄九井区频频发生。不法分子往往持有刀具、钢管、木棍等凶器,甚至直接闯入井区,以暴力相威胁公然抢油,多次打伤厂方员工,性质十分恶劣,对厂区的正常生产和员工的人身安全造成了极大威胁。他们呼吁当地公安部门彻底整治该地区治安环境,严惩不法分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