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顺德新城区渐入佳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10:16 南方日报

  顺德新城区渐入佳境

  本报记者 黄志军 实习生 钟柳梅

  随着顺德打造佛山两大“百万人口中心城区”之一的步伐逐渐加快,顺德新城区的中心地位日益凸显。与此同时,在政府的大力主导下,新城区的基础设施日趋完善,新城区商

业氛围渐浓,也引起众多商家的密切关注。

  自2005年6月开始,保利与嘉信强强合作携手进军新城区。随着嘉信城市花园、嘉信城市广场以及众多住宅、商业、旅游、休闲项目的加速推进,一个崭新的新城区,一个融合行政办公、金融商贸、居住旅游、文化娱乐为一体的充满生机的新城区逐渐清晰地展现在世人面前。

  新城区正在等待一场美丽的蜕变。一个生活配套齐备,居住舒适、吃得丰富、玩得开心的城区,谁能抵挡其魅力?而有了人气的聚集,商家又怎能抗拒这种诱惑呢?

  历史

  十年磨刀助推城市化

  1993年,顺德提出开发建设新城区。最初的新城区,开发面积仅有6.5平方公里。2001年,因“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需要和推行城市化战略的考虑,原顺德市委、市政府将新城区的面积扩大至31.8平方公里。至2004年,顺德撤市设区后,为满足建设百万人口顺德中心城区的需要,新城区的面积又新增至近70万平方公里,以满足经济发展对城市发展的内在需求。

  按照顺德区政府新城区建设的目标,到2005年,新城区主干道路网络基本形成,征地及拆迁基本完成,6.5平方公里的起步区基本建成,行政金融、文化中心格局基本构成;到2015年,将新城区建设成为融行政办公、金融商贸、文化娱乐于一体的充满生机的新市区,成为自然山体、水域与绿地一体化的滨河花园城区和理想的居住家园。

  为实施城市化战略,顺德斥资数亿元,将新市中心迁至德胜河北岸的新城区。作为龙头牵引,顺德政府率先把政府办公大楼迁入新城区的核心区内,成为新城区的标志性建筑,随后行政服务中心、检察院、华侨中学、展览中心等相继入驻。

  现状

  商业氛围渐浓人气剧升

  目前政府已加快顺德新城区建设速度,在政府主导和业界推动下,新城区商业氛围逐步浓厚,其开发已经渐入佳境。除保利嘉信外,还有顺德本地的另一家房地产公司开始参与新城区商住项目的开发。由此可见,新城区的潜力已经开始被业内“再认识”。

  根据新城区规划,即将建成的演艺中心、博物馆、科技馆和图书馆,将成为新城区的文化中心。加上各类功能的广场和园林活动场所,这些设施将极大地丰富顺德人民的文化、精神生活。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1月第七届亚洲艺术节和亚洲文化部长论坛将在佛山举行,顺德新城区将承办其中最重要的环节——亚洲艺术节开幕式。借亚洲艺术节开幕的契机,顺德区政府加快了新城区的开发步伐。顺德演艺中心也将于今年10月提前建成并投入使用。

  前景

  无限商机引来“凤凰”无数

  明清以来,从南国丝都、广东银行、蔗糖基地到家电之都,顺德经济步步走高。近几年,顺德的发展势头尤为迅猛,经济综合实力连续四年排名全国百强县(市)首位。经济富裕的顺德,消费力高而旺盛,蕴涵着无限的商机。据最新统计,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第一季度顺德全区商品销售额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分别增长了18%和20%,实现了新的高速增长,佛山尤其是顺德的现代商贸流通业的发展势头已显露无疑。

  有关专家认为,作为顺德实力最雄厚的大型发展商之一,保利嘉信率先投资新城区,显示了远见卓识。在保利嘉信这样的龙头企业带领下,如今,已有许多企业紧随而来,在新城区开发新一批商住项目。经过10多年的发展,顺德新城区的魅力开始充分显现,兴旺繁荣的景象指日可待。

  图:

  顺德新城区魅力初现,嘉信城市广场的开业更是锦上添花。

  黄志军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