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沙“六运会”今晚开幕 将成全民参与体育盛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14:51 红网

  红网长沙9月30日讯(记者 杨帆)长沙市第六届运动会开幕式已定于下午17时30分在贺龙体育中心举行,目前,六运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正紧张有序地稳步推进。提前举行的数项比赛顺利结束;会徽、会歌已经敲定;相关的竞赛组织工作准备完毕;“无论是从比赛项目的设置,还是开幕式晚会的文体演出等诸多方面来看,即将开幕的长沙市第六届运动会,将是一次全民参与的体育盛会。”六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市体育局局长魏华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据介绍,第六届市运会参赛代表团达24个,设4个组别、28个项目,共计497块金牌,参赛选手人数达到15000余人,是历届市运会中参赛人数最多、比赛项目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届。与往届相比,今年的市运会除了设置少年组外,还特别增加了青年组、成年组和老年组3个组别。其中老年组设立3项比赛,成年组设12项,青年组设19项,少年组设14项。参赛选手的年龄从少年组的6来岁,到老年组的66岁,如此大的年龄跨度,可谓真正体现了体育运动重在参与的精神本质,六运会堪称是名副其实的全民参与的体育盛会。

  在比赛项目的设置上,六运会大众体育项目和奥运会比赛项目并存,这同样体现出了全民参与的特色。“六运会设置了篮球、足球、排球、体操和游泳等奥运比赛项目,因为运动会还承担着培养和选拔体育后备人才,为备战省十运会、全国六城会打好基础的任务。而健身球、地掷球、门球以及定向越野、模型运动和无线电测向等项目的设置,则让群众体育的爱好者在六运会上也有了展示自己的舞台。马路赛跑更是几乎不设报名门槛,只要你愿意就都可以参加。这样,市运会真正成为了市民自己的运动会。”魏华松说。

  据悉,本届市运会的开幕式是历届市运会开幕式晚会中规模最大的一次,但参加演出的队伍基本上都是普通的长沙市民。晚会的文体表演共分5个板块,分别是:《绿色湘江——长岛欢腾》,以湘江欢腾,长岛人歌表现六运会是全市人民的盛大节日这一主题;《七彩古城——都市晨曲》,以写实的手法展现我市丰富多彩的群体运动;《银亮鹅黄——幼苗茁壮》,表现长沙体育事业后继有人;《金色和声——长沙志气》,歌颂长沙健儿在运动场上赛出长沙人的气概和威风;《姹紫嫣红——飞翔星城》,用焰火和光束构架艺术场景。承担开幕式表演任务的全市20多家单位和2万余名演职人员,都为开幕式的排练、演出奉献着自己的力量。普通群众通过自己的积极参与,切身感受着体育精神,各方共同努力,打造出的是一次全民参与的体育盛会。

  另悉,本届市运会虽然定在今天开幕,但已经有不少项目提前顺利举行。如马路赛跑和门球、地掷球的比赛已经分别于今年4月和5月结束,游泳比赛也已于日前结束。此后几天里,已经开赛的篮球、网球、柔道、健美操、足球等项目也将相继结束。

  (稿源:红网)

  (作者:杨帆)

  (编辑:张广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