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请记住祖国母亲的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16:35 红网

  十月一日是国庆节,是祖国母亲的生日。其实这话我不说人们都知道。但我觉得还是有大声疾呼的理由。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今年应该是国庆56周年。

  母亲节时,曾有热心的电视频道做过一个节目,随意抽查了好些人,问是否知道自己母亲的生日,结果出人意料的是,绝大多数人已经忘记了或者不知道自己母亲的生日。国家同理,对于祖国母亲的生日,按说十月一日的普天同庆应该是妇孺皆知的。我总有点杞人

忧天,担心随着“黄金周”的日渐盛行,终有一天让我们的子孙后代忘记了国庆节的话,那将是多么的不幸啊!

  自从在五一、国庆等长假期间开展“黄金周”活动的几年来,公正的说,不论是新闻媒体的宣传、还是各级领导的安排工作,包括大多数人的个人行为,已经明显地出现了看重“黄金周”而忽视国庆节的现象了。领导安排工作时,动辄就是黄金周如何如何,黄金周期间要干什么等等。往往是只字不提国庆节。这黄金周的起首就有个国庆节或者劳动节。我留神了一下,最近好些新闻媒体的报道、包括网上的新闻字眼,大多数都是“十一黄金周”,个别的才是“国庆黄金周”。如果我们再不提国庆节和劳动节的话,若干年后的后人们,谁知道这“十一”、“五一”是干什么的?

  应该说,先有国庆节,然后才有“黄金周”。黄金周是国庆节期间的一个活动。经济建设时代,我们是应该把主要的精力放在抓经济建设上,但也不能忘记了本来意义上的国庆节。我们现在在青少年中开展的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以中华传统美德和革命传统教育为重点的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教育活动,祖国的生日不正是更为具体和实在的爱国主义教育的最好的纪念活动吗?!

  “今天是您的生日,我的祖国1我们不应该忘记祖国母亲的生日,并应该在十月一日,用不同的形式向祖国母亲表示儿女们的各种祝福。这应该成为国人们的一个必修课。最起码,应该把国庆节和“黄金周”放在同等重要的地位。

  (稿源:红网)

  (作者:陈旭)

  (编辑:潇湘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