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双面胶{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1:04 新文化报

  阅读对象

  所有作过媳妇、作过婆婆的女人,以及受着夹板气的男人

  六六 著

  上海姑娘丽鹃嫁给了一个大学毕业后留在上海工作的东北小伙子亚平。小夫妻亲密无间,恩爱无比。但婆婆到来后,温馨的小家生活开始发生质变。婆媳之间的矛盾与日俱增,摩擦不断升级。

  ●“亚平!我洗碗,你来帮忙,不然洗不干净。”丽鹃压住火头。

  “那是他父母不在,他父母在了,给他吹吹风,再灌输灌输,他迟早有样学样。”

  丽鹃和亚平走在回家的路上。

  “今天这顿饭吃得真难受,你妈就不停地叽歪,‘这种僵白菜才一块钱一斤吧?’‘一看你们家就过得满苦的’‘这个肉到底是红烧肉啊还是炒肉丁?切那么小?’请她来吃饭,我妈忙一整天,她就坐着等吃,还不说点儿好听的。”亚平捏着嗓子学丈母娘的口气惟妙惟肖。

  “你妈妈省事啊?我爸喝的还是自己带的酒呢,你看她心疼的。还有,你妈妈是不是没请过客啊?上的那几道菜!我昨天还给她二百块,意思就是怕她不舍得花钱,薄待我家人,不给我面子。”

  原本一场应该是相见欢的聚会,没有一个人感到高兴。亚平回家看父母阴沉个脸,便大气不敢出,丽鹃因为爹娘受了慢怠,心里正堵得慌。

  “丽鹃来洗碗!我收拾屋子。”亚平妈干脆由以前的鼓励式教育方式直接跳跃到命令式。

  丽鹃转头看看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亚平,一点反应也没有,就跟没听见他妈的话一样。丽鹃站在厨房门口,死死盯住亚平,看究竟多久他才会有反应。亚平顶住火焰喷射枪的威力,稳如泰山。

  “亚平!我洗碗,你来帮忙,不然洗不干净。”丽鹃压住火头,尽量带出点娇嗔地说。“都那么大人了,几个碗而已,有什么洗不干净的?洗不干净要学,多洗洗就干净了。我站着陪你,咱们娘们儿也说说话,让他们爷们儿忙去。”亚平妈开始把围裙往丽鹃身上系。亚平还是不动声色,两耳不闻身外事。

  “不用陪,我自己一个人洗,还快点儿。”

  “水放一半就够啦,不然溅了一身。”亚平妈跟着身后慌里慌张地把龙头开校“洗洁精哪能那样往池子里倒呀!洗一次碗用半瓶!你该拿快抹布,倒抹布上一个一个擦过来,这样不浪费。”亚平妈一把抢过洗洁精的瓶子,小心挤一点在抹布上,递给丽鹃。丽鹃把碗横七竖八地堆在架子上,脱下手套就走出厨房,任凭亚平妈在身后喊:“洗碗不洗锅?灶台不用擦?这哪儿像干活的样儿?不诚心嘛!丽鹃,这还有个锅呢!真是的1

  连载·家庭小说

  《双面胶》定价19.00元,送书价17.10元(新闻编辑:曲兆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