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型流感可致全球亿人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1:40 北京晨报

  世卫专家警告——

  据新华社电一名世界卫生组织专家9月29日警告说,新型流感随时可能暴发,可造成500万到1.5亿人丧生。

  世卫组织专家戴维·纳巴罗博士在当天获任联合国人禽流感事务协调员后对

新闻界说:“我们预计,下一场流感随时可能到来,而其病源可能就是目前肆虐亚洲地区的禽流感病毒的某种变体。”

  自2003年以来,H5N1型禽流感病毒已在亚洲造成65人死亡,数亿只家禽被宰杀。这种病毒目前尚不能轻易在人与人之间传播,但卫生专家认为,一旦病毒发生变异,人际传播并非不可能。

  纳巴罗呼吁各国政府立即采取措施应对流感威胁。他警告说,无视流感全球暴发的严重后果是“极端错误的”,因为新型流感可能造成的死亡人数介于500万和1.5亿之间。“我认为,我们今后几个月内所进行的预防和准备工作将决定下一次流感是把我们引向1.5亿还是500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