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便民服务让长假快乐无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2:01 新晚报

  本报记者那跃娜王剑青

  人们在国庆节长期间需要的服务项目越来越多,许多商家看中这个商机,针对市民需求提供方便、快捷、省心的各种服务,这些“便民服务”给市民欢度长假带来方便。

  宠物寄养:主人安心离家

  一些饲养宠物的市民,把“十一”期间出游安排宠物当成“大事”,一些商家相继推出宠物寄养服务。一家宠物用品商店的经营者说,寄养期间涉及宠物的饮食、医疗、运动等很多具体问题,宠物主人对寄养场所的环境和从业人员的专业程度都很挑剔,许多市民选择专门的宠物用品商店或宠物医院寄养。记者从一家宠物医院了解到,宠物寄养一般按天收费,体形较小的娃娃狗等类宠物每天收20元到25元,体形较大的京巴、贵宾犬等每天收25元到30元。宠物寄养期间的食品自带,寄养店根据主人要求和宠物的日常生活习惯给宠物喂食、洗澡、梳理及安排外出运动,还要同主人保持联系,通报宠物情况。为防止宠物在寄养期间互相交配,寄养店一般会将宠物按性别分开寄养。

  汽车租赁:圆一个开车梦

  市民会驾车者增多自驾游项目受宠,哈尔滨市汽车租赁服务预订长假前一周开始“火爆”。29日,记者从几家汽车租赁公司了解到,“十一”期间各公司汽车出租率均达80%以上,有的达到100%。一家汽车租赁公司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公司200余台车全部预订出去,租车者多是节日期间自驾出游,也有的是准备放假期间与家人外出用车。人们选择租车过节,还有办理汽车租赁手续简便的因素,市民只需带户口、身份证、驾驶证及5000元押金便可租车。租赁公司的人员介绍,租车的价格每天100多元到200多元不等,其中200元以内节能型汽车最受欢迎,租用面包车、中巴、大巴的多是单位集体用车。有关人士说,节日租车解决了“无车族”的出行问题,还可以让一些有驾照没车的市民过“车瘾”。

  托老服务:临时保姆也周到

  一些市民准备出游,又不放心老人独自在家,一些家政公司就推出临时保姆服务。在一家私企工作的陈女士说,他们一家三口和半身不遂的婆婆住在一起,平时她和丈夫回家做饭照料老人。今年国庆长假,丈夫的单位奖励全家旅游,他们从家政公司请来临时保姆,照料7天付费350元,解决了外出无人照料老人的问题。记者从一些家政公司了解到,像陈女士这样请临时保姆照料老人的活,每个节假日都有许多。报达家政服务公司工作人员说,节日保姆服务价格按天计算,照料老人的时间和难度不同,服务的价格也不同,每天从30元到60元不等。针对这种现象,一些托老所也安排接待老人暂时住宿服务。道外区一家庭托老所负责人介绍,照顾一位能够自理的老人,每天安排三餐提供换洗衣物服务,长假7天收费2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