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郭晶晶轻松卫冕跳水女子3米板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2:52 燕赵都市报

  本报南京专电(特派记者栗强)国庆节前夜,奥运冠军、我省跳水名将郭晶晶,为家乡父老献上了自己最好的节日礼物———一枚十运会跳水金牌。昨晚,第十届全国运动会跳水比赛展开了女子3米板的角逐。“跳水皇后”郭晶晶一骑绝尘,以651.54的高分蝉联金牌,为河北队夺得了跳水首金。

  郭晶晶在女子跳水界的统治地位依然无法被撼动,从预赛到半决赛一路领先,吴敏

霞紧随其后。尽管决赛有12名选手入围,但冠军争夺一开始就在郭吴两人之间展开,几乎是去年雅典奥运会的翻版。

  动作飘逸,气度非凡,当郭晶晶以近乎完美的表演完成最后一个动作时,整个南京奥体中心掌声四起,都被跳水皇后精湛的技艺所折服。最后郭晶晶以超出亚军吴敏霞26.09分的成绩轻松卫冕,证明了自己中国跳水“一姐”的地位。没有悬念,从雅典到南京,吴敏霞只能做“千年老二”。

  郭晶晶对自己当天表现非常满意,虽然觉得第四跳稍差,但无碍大局。她说,南京观众对她很热情,每一跳后都给予热烈的掌声。

  根据十运会赛程,10月2日和5日,郭晶晶将参加3米板双人和1米板比赛,这两项郭晶晶也具备很强的夺金实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