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紫坪铺工程下闸蓄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3:4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成都日报记者 陈文勇邹小华 杨永赤)群山欢腾舞翠色,岷江放歌迎嘉宾。国庆前夕,我省重点工程建设传来捷报:西部大开发的标志性工程——紫坪铺水利枢纽工程迎来了下闸蓄水的激动人心的时刻。昨日15时57分,在大坝上游左岸压重体平台上举行的下闸蓄水仪式上,随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忠一声令下,紫坪铺水利枢纽工程引水渠洞的闸门缓缓落下,工程建设由此全面转入蓄水发电阶段。省委副书记、省长张中伟在仪式上讲话。省委副书记李崇禧、甘道明,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郭永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

李春城,水利部原副部长敬正书,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荣轩,副省长王怀臣、杨志文,省政协副主席王恒丰,省政府顾问邹广严,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等出席仪式。

  紫坪铺水利枢纽工程是我国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首批开工建设的十大标志性工程之一,是国家和我拾十五”时期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工程,是多功能开发、综合利用岷江水资源的大型水利工程。工程按100年一遇洪水标准设计,最大坝高156米,水库总库容12.32亿立方米,电站装有19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四台,总装机容量76万千瓦,多年平均发电量34.17万千瓦/时。经过五年的努力,目前,紫坪铺水利枢纽工程下闸蓄水前的各项建设任务已全面完成,挡水大坝比计划提前一年填筑到设计高程,1#、2#水轮发电机组均完成安装,下闸蓄水涉及的库区32000多移民已搬迁,工程具备了下闸蓄水的基本条件。

  受张学忠委托,张中伟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参与工程建设的设计、监理、施工、管理、科研单位和广大建设者表示亲切慰问!向支持和关心紫坪铺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的国家发改委、水利部等有关部委,成都市、阿坝州等地方各级政府和广大移民表示衷心感谢!向紫坪铺工程下闸蓄水表示热烈祝贺!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紫坪铺工程建设,为工程早日建成和发挥效益创造良好环境。成都市、阿坝州、省级有关部门和施工建设单位要高度重视并切实抓好库区环境保护工作。广大建设者要再接再厉,开拓创新,坚持百年大计、质量第一,努力将紫坪铺水利枢纽工程建设成为质量优良、环境优美的生态工程,为促进四川发展新跨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受水利部部长汪恕诚委托,敬正书代表水利部对紫坪铺工程下闸蓄水表示热烈祝贺!

  蓄水仪式举行前,张学忠、张中伟等领导还参观了大坝厂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