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迅速掀起向杨业功学习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4:26 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 全军和武警部队广大官兵积极响应胡锦涛主席号召,按照中央军委和总部统一部署,紧密联系部队建设实际,迅速掀起了向杨业功同志学习的热潮。

  胡锦涛主席会见杨业功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并发表重要讲话后,中央军委对贯彻胡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向杨业功学习活动作出统一部署。全军各级把学习杨业功作为思想政治建设的大事来抓,精心组织,认真落实。解放军四总部、全军各大单位和武警部队紧密联

系实际,对学习杨业功活动作了具体安排。全军和武警部队有2.3万多名团以上领导下部队宣讲杨业功事迹,70多万名官兵直接听取杨业功事迹报告或观看报告录像。

  全军各部队紧紧围绕胡主席概括的杨业功的“四种精神”抓好学习宣传,搞好对照检查,开展实践活动,推动了学习的深入开展。总政召开了学习杨业功先进事迹党员领导干部座谈会。总后机关对部队反映的意见,逐一研究整改办法。济南军区紧扣“四种精神”编写弘扬“四种精神”教育提纲,组织专题教育。总参、海军和成都军区组织团以上干部对照杨业功“四种精神”,认真查找在践行先进性要求上的差距。北京军区组织110多名军级单位部门以上领导深入部队,为基层解决了160多个实际问题。

  各级领导干部自觉走在学习实践杨业功精神的前列,把这次学习活动作为巩固先进性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着力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带动部队学习活动的不断深入。南京、广州军区和武警部队结合学习杨业功活动,对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责成个别成效不明显的党委进行“回炉补课”。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在领导干部中开展述职述廉活动,对照杨业功先进思想和事迹查找差距,制定了整改措施。

  各单位坚持把学习杨业功与加强部队思想政治建设结合起来,与做好以军事斗争准备为龙头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改进领导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结合起来,以学习成效推动工作促进建设。空军、二炮引导官兵刻苦学习信息化知识,熟练掌握手中武器,掀起新的练兵热潮。担负“神舟”六号飞船发射任务的总装备部所属部队官兵,学习杨业功严谨细致、真抓实干的精神,高标准做好发射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兰州军区结合学习杨业功对“五多”现象进行清理,会议、文电数量大幅度减少。沈阳军区广泛开展“领导干部体察基层实情、基层干部体察士兵疾苦”活动,促进了部队全面建设和工作落实。

  《人民日报》 (2005年10月01日 第四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