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筹游资大学生谎称出车祸 哥请假探望露出马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4:36 青岛新闻网
为筹游资大学生谎称出车祸哥请假探望露出马脚(组图)


为筹游资大学生谎称出车祸哥请假探望露出马脚(组图)


  为筹钱和女友在“十一”黄金周期间一起外出旅游,青岛某大学黄岛校区的大二学生孙岳(化名)给哥哥打电话,谎称自己遭遇车祸住院,花费了1500元的治疗费,要他赶快往自己的账户上存入2000元钱。

  把钱打到弟弟的账号上后,哥哥仍担心不已。昨天,哥哥从湖北孝感匆忙赶到弟弟的学校时,却发现弟弟和他的女朋友正在准备外出旅游的行囊……

  

  弟弟被撞打来电话

  9月25日中午,家住湖北孝感的孙某突然接到在青岛读大学的弟弟打来的电话。在电话里,孙某的弟弟称,四天前,他在外出时被一辆货车撞伤了,肇事货车当场就逃逸了。他的左腿则被撞成轻微骨折,后来被送到开发区医院住院治疗,目前伤情已经稳定,但花了大约1500多元医疗费。因为担心父母知道会担心,所以孙某的弟弟给孙某打来电话,希望孙某能够往他的银行账户里存进2000元钱,等他伤完全好了再告诉父母。

  得知弟弟被车撞伤了,孙某立刻就说要到学校去探望他。但是,孙某的弟弟表示他现在已经回学校养伤,没什么大事了,要孙某不必牵挂。

  

  哥不放心请假探望

  放下电话后,孙某立即跑到银行给弟弟的账户里存进了2000元钱。可是,兄弟情深,孙某心里还是不塌实,一直牵挂着远在青岛的弟弟。一方面孙某担心弟弟害怕多花钱而有意隐瞒伤情,一方面也因为打电话时察觉的蛛丝马迹,担心弟弟是否遇到了别的麻烦。想了两天后,9月27日,孙某最终还是决定去青岛探望弟弟。他向单位请了假后,事先也没告诉孙岳,就乘上了来青的火车。

  

  弟弟正在准备出游

  昨天上午,孙某终于到达了青岛。一下火车,孙某就赶紧乘车赶往孙岳所在的学校。来到弟弟的宿舍,被撞伤的弟弟居然不在!与弟弟同宿舍的一名学生告诉孙某:“孙岳出去了。”听到这句话,孙某更担心了,他急忙向弟弟的同学打听他的伤情,可是与弟弟同宿舍的学生一脸迷茫,都表示不知道孙岳遭遇车祸的事情。孙某感觉事有蹊跷,,就没有继续追问下去。

  正在这时,孙某的弟弟和一名女孩有说有笑地的从外面回来了,而且弟弟一点也看不出被车撞了!看着两人手中提着的水果、饮料等物品,孙某一下子全明白了。后来他才知道,那名女孩子是弟弟的女朋友,他们两个人正为外出旅游购买物品呢。

  

  伤心哥哥当天返乡

  据了解,孙某在一家企业干电工,他们的家境并不富裕。见到弟弟竟然撒谎骗自己的钱,孙岳当时百感交集。但是,为了保全弟弟的面子,孙某没有当着其他同学的面再深究此事。中午,孙某和弟弟在一起吃了顿饭,然后,下午孙某就踏上了返乡的火车。

  虽然没有被责怪,但孙某的弟弟却从哥哥的眼神里看到了“伤心”。昨天。孙某的弟弟告诉记者,他决定取消和女友一起出游的计划。

  记者尹建筑为您报道(来源:青岛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