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古代帆船齐聚琅琊 琅琊文化活动周昨开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5:11 青岛新闻网
古代帆船齐聚琅琊琅琊文化活动周昨开幕(组图)
哥伦布环球时驾驶的帆船模型

古代帆船齐聚琅琊琅琊文化活动周昨开幕(组图)
徐福东渡时驾驶的帆船模型

古代帆船齐聚琅琊琅琊文化活动周昨开幕(组图)
昨天,文化活动周的帆船展吸引众多市民眼球

  昨天,“扬帆青岛———中国·琅琊文化活动周”在胶南体育馆拉开帷幕,古帆船模型展、图片展、民间绘画展、剪纸大赛优秀作品展等文化活动周的重头戏同时登场。省老领导李振,市委副书记蔡伦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军出席了开幕式。

  东渡船带你回秦朝

  昨天,原定从胶南出发驶向奥帆赛基地的帆船比赛因雨取消,但古帆船、国际帆船的模型、图片展弥补了这一缺憾,让参观者大开眼界。

  秦始皇曾三登琅琊,派徐福从胶南出发东渡扶桑求不老药,这一段段历史增加了胶南琅琊的文化底蕴,也让帆船和胶南结下了不解之缘。在昨天开始的帆船模型展中,一艘艘古帆船和现场的多媒体演示,把人们又带回到那个历史年代。在海鸥的鸣叫声和海浪声中,徐福东渡时乘坐的帆船在大屏幕的画面中乘风破浪。在展览中,市民还可以看到哥伦布环球时乘坐的“圣玛利亚”号;世界上第一艘远洋装甲舰法国“光荣”号;北欧维京人驾驶着远征过整个欧洲及北美、西亚地区的“维京船”等。

  除了帆船模型,研究古代中国、日本、西洋造船技术史的日本专家山形欣哉画的各种帆船复原图,则可以让人了解到帆船制造技术的进步轨迹。

  民间绘画有看头

  琅琊文化活动周中的“2005年全国现代民间绘画大展”也于昨天开展,市民参观展览时,能看到来自山东胶南、浙江义乌、陕西等地的民间绘画爱好者画的几百幅反映民间生活原生态的画。记者闵妤摄影报道

  这些活动等你来

  琅琊文化周将持续到本月6日,市民可以在国庆期间去体验一下琅琊文化。从昨天起到6日,2005全国现代民间绘画展、省剪纸大赛暨优秀作品展、国际帆船图片模型展、日本山形欣哉的古帆船海洋画展、沿海地市摄影家“琅琊行”采风作品展、旅游产品展等展览,都在胶南两河路颐荣会展大厅举行。(来源:青岛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