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赴港旅游购物须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8:45 红网-三湘都市报

  香港素有“购物天堂”美誉,前往旅游的游客都会尽情选购一番。需要提醒的是,游客购物时须提防奸商和骗子的欺诈行为。

  以低端产品混淆名牌

  有的无良商家以名称相近的低端产品冒充名品高价售卖。如好几个与“富士”的英文

拼写“FUJI”很相似的数码摄像机牌子,有奸商便称这是富士的产品,实际上,它们多是一些近年才成立的小公司制造的,构造和功能参数与市面常见品牌有很大差距,却常以三四千元的超高价格出售,很多内地游客买下后却发现上当。

  还有称产自欧洲的“XX(此处常冠以某欧洲国家名)快讯”超薄数码相机,号称六至八百万像素,其实都是数码变焦插值后的不实数据,不法商家和一些当地导游勾结,花言巧语骗人以性价比极不相符的价格购买。这种情况在服装和化妆品方面也不鲜见。

  购物上当可以投诉

  香港旅游业议会发布过“购物之日起14日内百分百退款”的规定(通过内地旅行社退货可能要按百分比收取运送费),享受这个服务的前提有两个:1.地接社是香港旅游业议会会员;2.货品完整齐全,包括发票、说明书和附件。处理游客与商家之间的纠纷,香港旅游业议会有较大作用和良好口碑,游客可网上实名搜索,获知更多信息。

  实习生 熊彦境 实习记者 王小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