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聋哑人挺身作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9:32 沈阳今报

  今报讯(记者常征)“哐!”南五马路与和平大街交会处,一辆面包车猛烈撞向一辆出租车,侧翻的面包车把一个骑车女子轧倒在血泊中。

  这一幕恰巧被一个戴眼镜的聋哑人看到,他向人们伸出了右手大拇指和小拇指。“噢,是手语,是早晨6点多撞车的?”人们问,聋哑人连连点头。

  看着被撞坏的出租车,的哥有点“蒙了”。他说当时他前方是绿灯,他正沿着和平大街从南向北行驶,突然一辆闯红灯的白色面包车沿南五马路从西向东驶来,两车在交叉路口撞在一起。巨大的冲撞使面包车侧翻,轧倒了一个骑车妇女。

  目击车祸的聋哑人边比划,边指着地上的血迹“告诉”人们:妇女被面包车带出了四五米远后,连人带车被轧在车下,头部流血不止。之后,120急救车把女子运走抢救。

  交警在现场没有找到挂吉林牌照的肇事面包车司机,就在本子上写了“写字”二字,拿给聋哑人看。可聋哑人连连摆手,表示自己不识字,但他打着手势“告诉”交警,面包车行驶的前方是红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