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未经消防验收就开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9:41 武汉晚报

  未经消防验收就开业销品茂二楼至五楼

  被勒令停业整改

  武汉消防官兵昨晚10时许,在销品茂大门张贴公告。记者周国强摄本报讯(记者刘丰通讯员周喻桂小桃惠斌)武汉销品茂昨被消防部门勒令部分停业整改。

  昨晚10时30分,销品茂的几个大门口张贴市公安消防局的公告:鉴于销品茂商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未经公安消防监督部门验收合格,擅自投入使用。目前,该商场并不具有投入使用的消防安全条件,为了确保国家财产和广大市民的人身安全,市公安消防局依法对该商场二楼及二楼以上责令停业。

  据介绍,“销品茂”分地上5层、地下1层,总建筑面积17.7万平方米,这次封停的是二至五楼,一楼及位于地下层的沃尔玛商场可以正常营业。

  市消防局防火处技术科长黄松涛介绍,销品茂于2001年10月破土动工,在施工过程中,消防部门提出了建筑工程消防审核意见,但该单位在兴建中,擅自改变功能用途。今年8月28日,商场在未经消防验收的情况下开业。

  目前商场存在的主要问题是部分安全出口被商铺隔墙或隔断阻拦,疏散通道距离过长、宽度过窄,消防设施无法正常使用。虽然商场安装有自动报警、喷淋、防排烟、室内消防栓等设施,但整个消防安全系统并未联结,万一失火这些硬件设施形同虚设。

  闻得商场开业,消防部门极为震惊,很快下了限期整改通知书,但近日检查发现消防隐患依然如旧。

  据悉,该商场表示,连夜组织施工,迅速整改隐患。

  除责令停业整改外,消防部门还依法对该单位处以10万元罚款,对单位法人代表及消防安全负责人各罚款15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