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边关凭祥万面国旗喜迎国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9:54 桂龙新闻网-南宁日报

  凭祥讯 边关凭祥时下最靓丽的风景就是迎风招展的上万面五星红旗,凭祥市区、边贸点被满目的国旗装点出一派节日的气氛。

  9月28日以来,凭祥成为一座“五星红旗之城”,该市各镇、市直各单位、弄怀边贸点、浦寨边贸点各铺面和临街居民楼前纷纷悬挂五星红旗。上万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尽情表达边关人民对祖国浓浓的爱,成为边关独特的风景线,使中外游客留连忘返,

为国庆节增添了许多喜庆气氛。

  凭祥弄怀边贸点汇集全国29个省(市)的客商和越南客商,9月28日,笔者走访所见,临街商铺门口和居民楼前已经挂起了一面面五星红旗,一眼望去,安装的金属旗架,统一尺寸的国旗整齐划一,这些都是商铺经营者为使国庆期间悬挂国旗更规范、庄重而自发筹资定制的。

  笔者在弄怀边贸点的一条街道看到,一家餐馆的员工正把一面崭新的国旗挂上门头。店老板高兴地说:“今年生意不错,全靠党和国家政策好,祖国的生日到了,想来想去,惟一能表达心意的就是早点悬挂好国旗。”他还说:“国旗,是国家的象征,有国才有家,只有国家的繁荣昌盛,祖国的强大,才能有人民的安居乐业,我们才有良好的经商环境。”一位在弄怀边贸点经商的越南商人看到满目的五星红旗,高兴地说:“中国人爱国热情极高,国庆活动搞得很热烈,难怪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不断提高,中国人越来越受到尊重。” (卢延英)

  右图为9月29日,凭祥弄怀边民互市点从事服装出口生意的孟老板在自家阳台上挂起了国旗,以庆祝共和国56岁的生日,尽情表达边关人民对祖国的热爱。

  本报记者 方安宁 摄

  责编:谢寿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